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手機被婦人撿走暗槓 失主啟動定位當場人贓俱獲!

陳男的蘋果手機遺落在草坪,婦人撿走暗槓,失主啟動定位後當場人贓俱獲!(歐新社)

陳男的蘋果手機遺落在草坪,婦人撿走暗槓,失主啟動定位後當場人贓俱獲!(歐新社)

2023/11/20 19:4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林姓婦人在青少年館旁草坪撿到蘋果手機,卻沒有交給工作人員招領,反而放進袋子,所幸失主啟動手機定位功能,當場找到手機並報警將林婦移送法辦,新竹地院依侵占遺失物罪判處罰金7千元。

法官調查,68歲林姓婦人5月在新竹市北大路與府後街口北大公園草坪,見陳男的蘋果手機遺落在該處,竟將手機據為己有,未送交給一旁青少年館服務台工作人員,逕自放入手提袋內而離去。經陳男發覺手機遺失,透過手機定位功能始尋獲,經報警處理而查悉上情。

林婦矢口否認侵占遺失物,辯稱擔心手機被人踩到,所以才先撿起來,拿到旁邊的人行道等看看有沒有人,結果沒有人,手機就響了,她就滑那支手機,但打不開,不知道怎麼弄,想說之後去派出所報遺失,她有在現場找尋失主,後續想上廁所,就去青少年館的洗手間,被害人就是在那裡把手機搶去並報警。

法官認為,林婦見手機響起,就知悉失主正積極尋找手機,如無侵占之犯意,自應從速通知或交存服務台人員依法處理,然林婦卻捨此不為,反將手機置於提袋內並帶離現場,讓被害人找不到,此舉顯已與常理有違,而具有侵占之主觀犯意及不法所有意思。

最後法官依侵占遺失物罪處罰金7千元,得易服勞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