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pods藍芽耳機定位功能建功 助失主逮到侵占者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侵占遺失物罪判罰林男兩千元,得易服勞役。(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侵占遺失物罪判罰林男兩千元,得易服勞役。(記者吳昇儒攝)

2022/11/13 14:3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林姓男子擔任台灣鐵路管理局委外清潔人員,負責整理車廂內部清潔,今年4月13日下午,林男拾獲周男遺失的Airpods藍芽耳機,竟侵占己用。周男則利用耳機的定位功能,提供相關定位資料給警方成功逮到林男,並依法將他函送法辦。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觸犯侵占遺失物罪判罰林男兩千元。

林男到案後向檢警承認有在清理車廂環境時,在114次列車第7、8車廂間的某座以下拾獲耳機一副,但並沒有侵占意圖,本想交給警方,因為案發時自己是晚班,所以先帶回家,等放假再交給警察。

檢察官則認為,林男未依規定將清掃車輛發現的旅客遺失物品,送交台灣鐵路管理局有關單位依法招領,且清潔人員並無取得該遺留物所有權,而拾獲當時為一般上班時間,並非深夜無人可處理,應當交給鐵路管理局人員辦理招領,但林男卻將耳機帶回,顯然所稱是卸責之詞,依侵占遺失物罪將他起訴。

法官審理時,林男才改口承認犯行,表示自己有侵占Airpods藍芽耳機意圖,才會沒有把遺失物按照程序交付給鐵路管理局人員辦理招領。

法官認為,林男拾獲他人遺失物品,應送到相關機關招領,卻侵占入己,已明顯觸法,考量他犯後承認犯行、無其他前科紀錄,且遺失物已發還被害人,故依觸犯侵占遺失物罪判林男兩千元,得易服勞役2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