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空幹」拍片搞笑連帶處分所長?彰化縣警局長說話了

彰化縣警察局今對和美分局黃姓員警自拍搞笑影片做記大過1支,局長張國雄震怒,聲援黃警指名要連帶處分的派出所女所長,力挺女所長落實考核,並表明若因此懲處所長就沒道理了。(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警察局今對和美分局黃姓員警自拍搞笑影片做記大過1支,局長張國雄震怒,聲援黃警指名要連帶處分的派出所女所長,力挺女所長落實考核,並表明若因此懲處所長就沒道理了。(記者張聰秋攝)

2023/11/14 13:2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警分局29歲黃姓警員自拍上傳「空幹」插仙女棒等不雅動作的搞笑影片,被處1大過重懲,錄製期間的直屬長官、派出所所長會不會因此遭受連帶處分?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今天表態力挺這位女所長,並說,所長認真執勤,落實考核制度,「懲處所長就沒道理了」!

警界懲處連坐是常態,黃姓警員臉書自曝他已辭職,感謝賞他「餅」(考績「丙」等)吃的現任所長,還表明影片都是他在「現任所長」任內拍攝的,如果要連帶處分就處分現任所長。

彰化縣警察局今天火速開鍘,重懲記1大過,而黃姓警員口中的「現任所長」林姓所長是全彰化縣3位女所長之一。

張國雄說,黃姓警員上傳搞笑影片,「他(指黃警)覺得好玩」,「我是覺得一點都不好玩」,「他要走就趕快走」,這位所長是幹練的女警官,認真執勤、有正義感,落實考核制度,「我認為,不應該連帶處分所長」,如果因此懲處所長就沒道理了!

和美警分局長廖志明也力挺女所長,強調所長去年5月接任以來,工作態度積極認真、表現優異,擔任幹部嚴管勤教,帶領部屬有其領導原則,不會鄉愿,因此才把不適任的部屬做出必要的處置,他支持認真工作、態度積極的幹部。

據了解,一般基層警員執勤不犯錯,1年約有70、80個嘉獎,表現優異的衝到100個以上甚至200個都有可能,黃姓警員在大霞派出所服務約4年,功過相抵後,嘉獎不到10個。

派出所其他員警都稱跟黃姓警員不熟、少互動,表明不受訪。

廖志明說,黃姓警員行為和想法「較特別」、「較另類」,對警察的認同度有待加強,但是穿上警察制服就應嚴守警察職務,好比軍人、銀行人員和醫護人員,穿上專業的工作服,基本上就要尊重自己的工作,對於穿制服自拍搞笑影片和動機,他不能苟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