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摔打火機怪客現身台南 警拜託廟方提告強制就醫

洪姓男子到廟裡拜拜卻摔壞打火機,警方拜託廟方提告,將他強制就醫。(民眾提供)

洪姓男子到廟裡拜拜卻摔壞打火機,警方拜託廟方提告,將他強制就醫。(民眾提供)

2023/11/07 19: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洪姓男子從雲林跑到台南的南沙宮開基包公廟拜拜,卻將點不著的打火機往地上摔,廟方將事件PO網卻沒報案,由於毀損罪屬告訴乃論,警方無法發動強制力,並擔心不介入執法社會觀感不佳,為了區區10元打火機,仍拜託廟方提告,才順利將洪男帶回,並強制就醫。

年近40歲的洪男是雲林人,之前他曾因好玩,到台南市國華街一間店門口,留下數字塗鴉,隔天店員認出洪男,追問他為什麼要亂塗鴉?豈料洪男用髒話回應,還舉起掃帚打招牌。警方以他塗鴉為由處罰社會秩序維護法,並將他以恐嚇、侮辱移送南檢。

警方想說服家屬讓洪男強制就醫,但家屬不忍心,認為洪男的行為還不需要治療,警方只能勸家屬,要好好控管洪男,豈料昨天洪男又從雲林跑到台南,去廟裡拜拜卻摔壞了打火機,南沙宮開基包公廟覺得因為打火機報案,是打擾警方,但廟方選擇PO網,讓整件事更複雜。

洪男摔打火機的影片被公開後,網路嘲諷洪男中邪、作法,警方也被質疑沒有介入執法、維護社會秩序,不過毀損罪屬告訴乃論,警方想發動強制力,但「無法」可辦,只好請廟方提告毀損,將洪男強制帶回。

警方質問洪男家屬,為什麼讓洪男又失控跑出門?家屬回應,洪男太喜歡台南了,警方以精神衛生法通知衛生單位鑑定,並經家屬同意,將洪男強制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