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中和麵食館突氣爆 女店員多處灼傷、男店員遭玻璃割傷

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上一間麵食館,今天上午8時許發生氣爆,大批消防人員到場灌救。(記者陸運鋒翻攝)

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上一間麵食館,今天上午8時許發生氣爆,大批消防人員到場灌救。(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11/05 11:56

首次上稿 10:00
更新時間 11:56(更新傷勢)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上「聚香園北方麵食館」,今天上午8時許發生氣爆,造成黃姓女店員手及臉部15%二度燒燙傷,另名張姓店員則遭玻璃割傷,警消獲報趕抵,隨即佈水線射水灌救,火勢於10分鐘內撲滅,隨後將2人送往醫院救治,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聚香園北方麵食館在當地開設10年左右,以平價類麵食類為主,亦有賣酸菜白肉鍋等,對居民而言是走高CP值路線的餐館,並且在Google上有4顆星的評價,以往到了用餐時間,店內總是有超過8成的消費民眾,附近居民對於發生氣爆也感到意外。

警消初步調查,66歲的黃姓女店員早上8點52分,正在煎台進行開店前置作業,但疑因店內所使用的桶裝瓦斯外洩,黃女啟動開關便產生氣爆,造成黃女雙手、臉部灼傷,而41歲的張姓男店員,則遭到噴濺的玻璃割傷小腿,2人由救護人員送往雙和醫院救治,由於氣爆當下震碎店內玻璃,路過民眾則被嚇到紛紛閃避並報案。

警消表示,趕抵現場時,店內竄出濃濃黑煙,隨即佈水線射水灌救,火勢於9點控制、9點2分撲滅,初步清查,燃燒面積約5平方公尺,而詳細起火原因仍需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鄭向晃呼籲,民眾使用桶裝瓦斯應遵守下面準則,安裝瓦斯鋼瓶應置於屋外通風良好之處、避免日光直射,直立放置瓦斯鋼瓶及調整器附近不得放置易燃物品,瓦斯鋼瓶置於箱內時,下部應設有換氣孔,瓦斯鋼瓶、調整器、開關閥應有防止碰撞之措施。

消防人員趕抵現場灌救。(記者陸運鋒翻攝)

消防人員趕抵現場灌救。(記者陸運鋒翻攝)

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上一間麵食館,今天上午8時許發生氣爆。(記者陸運鋒翻攝)

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上一間麵食館,今天上午8時許發生氣爆。(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