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販售郭台銘連署書每份60至100元 2人羈押禁見

詐團成員以每份60至100元販售郭台銘連署書,2人聲押獲准。郭台銘台中市連署辦公室呼籲選民仔細辨別徵求連署者的身分,或向連署辦公室查證。(記者張瑞楨攝)

詐團成員以每份60至100元販售郭台銘連署書,2人聲押獲准。郭台銘台中市連署辦公室呼籲選民仔細辨別徵求連署者的身分,或向連署辦公室查證。(記者張瑞楨攝)

2023/11/03 17:18

首次上稿13:12
更新時間17: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詐欺案,發現疑為詐欺集團成員徐姓男子,以不明手法取得或偽造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連署書,再以每份連署書60至100元,賣給男子林姓男子,至於林男蒐集取得連署書的目的與動機仍不詳,檢方1日傳喚林、徐等3人,其中1人排除涉案,昨夜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與詐欺罪,聲請羈押禁見林、徐2人獲准。此案偵辦至今,尚無證據顯示與郭台銘連署站有關。

郭台銘台中連署站主任陳玄倫表示,有選民反映類似狀況,也就是不明身份者,向選民徵求連署,呼籲選民明辨,或向連署辦公室詢問查證。

中檢調查指出,徐男可能是詐欺集團成員,檢方聲請羈押他的罪名,並非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而是他涉入其他詐欺罪名,至於過程部分,檢方懷疑林男向徐男,以每份連署書60至100元購買選民已經簽妥的連署書,涉嫌「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罪」。

中檢懷疑徐男用不明手法,向選民徵求連署書,或把選民資料偽填入連署書,且沒把連署書交給郭台銘的連署站,而是以每份60至100元賣給上手林男,至於林男取得連署書的動機與目的為何?台中地檢署仍在偵辦中,中檢指出,此案尚無證據,顯示與郭台銘的連署站有關連。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賴謝銓本月1日指揮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與二分局,搜索林男與徐男的住處與辦公室等5處處所,昨天(2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2人,台中地方法院今天裁定准予羈押禁見,全案仍進一步釐清中。

中檢偵辦詐團成員販售郭台銘連署書,聲請羈押禁見2人獲准。(記者張瑞楨攝)

中檢偵辦詐團成員販售郭台銘連署書,聲請羈押禁見2人獲准。(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