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炒作兆勁股價套利3千萬 檢調提訊Peter陳、約談4名人頭

「Peter陳」涉炒作兆勁股價套利3千萬,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今兵分4路搜索。(資料照)

「Peter陳」涉炒作兆勁股價套利3千萬,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今兵分4路搜索。(資料照)

2023/10/19 17:52

首次上稿 16:54
更新時間 17:52(更新全文)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涉及和旺炒股及掏空40億元案、綽號「PETER陳」的陳姓股市作手(在監服刑中),涉嫌利用人頭炒作兆勁科技股價,不法套利3000多萬元,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今兵分4路搜索,提訊陳男,以及約談曾任兆勁副董之陳男的李姓女友等人頭等共計5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等罪偵辦,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今年9月,原本涉多件炒股案而被通緝的陳男,在台北落網後入獄服刑中,如今又因涉嫌以李姓女友等人頭,炒作兆勁股價,今再次被檢調查辦,而其所犯前案炒股案,還須再服刑3年10月。

綽號「PETER陳」的陳男,過去曾擔任記者,人脈豐厚,2013年間,陳男曾與高雄市楠梓分局前副分局長黃武璋、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等人,炒作和旺股價並獲得多數持股,取得推派董事的資格,他的李姓女友也因此被推上兆勁副董之位。除此之外,「古董張」張世傑所涉及炒作唐鋒股價、水產畜牧飼料廠興泰實業等諸多操縱股價的案件中,也能見到陳男配合拉抬炒股的身影。

檢調掌握,陳男犯下多件操縱股價案件而被發布通緝期間,涉嫌於2017年至2019年,利用兆勁發生假交易事件,股價落底期間,透過人頭帳戶連續高位掛單,另配合人頭高位買進等對倒股票、相對成交的操縱股價手法,分多次拉抬兆勁股價,將股價從11元拉抬至43元,之後獲利了結,倒貨給散戶承接,不法套利3000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