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售中國仿冒運動品牌服飾 網路直播主謊稱正品GG了

陳姓男子從中國買進仿冒服飾,在臉書直播平台宣稱是原廠正品並販售,新竹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資料照)

陳姓男子從中國買進仿冒服飾,在臉書直播平台宣稱是原廠正品並販售,新竹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資料照)

2023/10/18 18:0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陳姓男子異想天開,從中國批貨「adidas」、「NIKE」等知名品牌仿冒服飾,然後在臉書直播平台宣稱是原廠正品,多名消費者發現有異,拿到正廠鑑定才知買到假貨,新竹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

法官調查,陳男明知「adidas」、「PUMA」、「FILA」、「NIKE」、「Champion」等商標,分別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核准在案,且仍在商標專用期間內之商標,指定使用於服飾、鞋子等商品,未經商標權人之同意或授權,不得於同一或類似商品,使用相同或近似之商標,亦不得販賣、意圖販賣而持有、陳列該等商品。

陳男透過微信向中國自稱「AA代購」商家,以新台幣四百元不等價格,購入仿冒上述商標標示服飾商品,2〇2〇年間在新竹縣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晚安公雞」直播平台,由陳男自稱「雞哥」在平台上直播販售,陳男宣稱販售商品均為原廠正品等不實訊息,致十三名民眾信以為真,陷於錯誤而向其購買商品。

有買家購得後認為疑似為仿冒商品,經商標權人鑑定確認為仿冒商品,保二總隊警方持新竹地方法院法官核發搜索票,至新竹縣陳男住處搜索,當場查扣仿冒ADIDAS、NIKE、CHAMPION等商品。

法官審酌陳男正值青壯,卻不思以正當途徑獲取財物,明知商標有辨識商品來源、品質等功能,權利人須經過相當時間並投入大量資金於商品行銷及品牌建立,始使該商標具有代表一定品質效果,竟以仿冒品佯為真品或以假充真出售,使他人陷於錯誤而購買,欠缺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及對他人財產權的尊重,所為影響商標權人商譽及收益,並減損我國保護智慧財產權國際形象,同時紊亂社會正常交易秩序,考量陳男已與各被害廠商與消費者和解,最後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拘役一百天,易科罰金為十萬元、緩刑兩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