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被控涉詐2.65億 反控建商提供不實事證

張進豐反控建商提供不實事證害他被起訴,決定對建商提起刑、民事告訴。(資料照)

張進豐反控建商提供不實事證害他被起訴,決定對建商提起刑、民事告訴。(資料照)

2023/10/06 11:0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任特偵組發言人、高檢署檢察官的律師張進豐,被新竹知名建商李力建設李鴻章指控,藉由合資開發澳洲墨爾本,涉嫌詐欺澳幣1325萬(約台幣2億6500萬元),台北地院下午將開庭審理,張進豐會親自到庭答辯。張稍早表示,經閱卷發現建商提供不實事證,導致他被檢察官因錯誤資訊而起訴,決定對建商提告。

張進豐指出,經閱卷後發現,建商在另案相關的民事訴訟中,因貪圖不法利益,有多人共同詐欺法院的行為,涉嫌詐欺、偽證等罪,他已掌握證據會一併提起刑、民事告訴,並將不實指訴的證據,送往澳洲辦事處認證。

張進豐重申,建商所提告的詐欺,其實只是單純的投資糾紛,而投資人權益始終受到保障,並有足額抵押;至於建商與澳洲公司間的民事紛爭,雙方已委任律師在澳洲法院處理中。

檢方起訴指出,張進豐是澳洲房地產公司Everland集團總裁、張的兒子張庭耀則為該集團董事兼負責人,父子二人共同經營該集團,在台招攬投資澳洲房地產,不過張進豐父子實際並未出資,卻涉嫌向李鴻章出示不實匯款單據,使李誤信而匯款。

李鴻章認為,2018年4月20日,張進豐請託友人在台北市松山區的海峽會餐廳舉辦餐敘,張庭耀佯稱看中澳洲墨爾本市區一處面積達2850平方公尺的土地,極具開發價值,邀他合夥出資,他要求張庭耀先出資,張庭耀謊稱已與父親張進豐匯款600萬澳幣,且以不實的匯款單據取信於他。

檢方偵結,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張進豐父子,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