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偵名檢被控詐建商3億 張進豐:純粹投資絕無詐騙

特偵組前發言人張進豐。(資料照)

特偵組前發言人張進豐。(資料照)

2020/06/03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偵組前發言人張進豐在任期間,曾經辦過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貪污案轟動一時,週刊報導,張進豐和妻兒最近被知名建商李力建設指控,涉嫌詐財3億餘元,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已朝詐欺等罪偵辦。張進豐則回應說,全案僅是投資,根本沒有所謂的詐騙。

《鏡週刊》報導,李力建設指控,張進豐和兒子張庭耀、妻子簡珮玲一起在澳洲開設房地產投資公司「EVERLAND集團」,邀請他們一起合夥投資位於墨爾本市中心約800坪土地,他們誤信這筆投資有利可圖,前後共匯款澳幣1325萬元(約新台幣3億多元),結果發現張庭耀當初提出的土地買賣合約書、信託帳戶金流明細等文件,全都是假造,該筆土地早在2018年9月3日就已被當地開發商Mirvac買下。

張進豐則回應表示,此案絕無涉及詐欺,投資過程合法,他的兒子在澳洲投資不動產,李力建設的老闆女兒恰巧也在澳洲,當初雙方在澳洲促成該筆投資,並依約投資匯款,相關投資文件並無造假,他的兒子在事後才告訴他,李力建設有投資澳洲公司。

他指出,位在墨爾本的該筆土地並非被賣掉,是因為澳洲買賣土地有序位,如果第一順位的買家反悔不買,第二順位就可補上,當時是合資買到第二順位,該筆投資土地也有設定抵押,抵押品絕對是真的,建商也有派律師去稽查,不可能有詐騙情形。

張進豐強調,全案僅是投資,根本沒有所謂詐騙,他已跟李力建設聯絡上,對方說並未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