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銀行帳戶給詐團賺8萬 被判2年還要賠被害人100萬元

姚男提供銀行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賺8萬元,被法院判刑2年,還要賠償被害人100萬元。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姚男提供銀行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賺8萬元,被法院判刑2年,還要賠償被害人100萬元。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2023/09/07 10:0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姚姓男子提供銀行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獲得8萬元報酬,卻被當成詐騙共犯,不僅被法院判刑2年,還要賠償誤信詐騙技倆匯款入該帳戶被害人損失的100萬元,得不償失。

姚姓男子2年多前將銀行帳戶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許姓男子因誤信詐騙集團的投資訊息,將100萬元匯入該銀行帳戶,驚覺受騙報警後,該戶頭內的100萬元已被提領一空,帳戶持有人姚男被警方當成詐騙集團共犯送辦,一審依共同詐欺取財罪,判處姚男2年徒刑。

姚男因該案獲得8萬元報酬,許姓被害人不甘損失,提告向姚男求償100萬元;屏東地院審理後,判姚男應賠償許男100萬元;姚男表示,他目前沒有工作無力負擔,希望能在入監服刑出獄後,再找工作扣抵薪資還給被害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