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警再度採證 太魯閣事故車廂2天發現9塊疑頭蓋骨

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在事故車輛車廂內找到電線等物品。(記者周敏鴻攝)

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在事故車輛車廂內找到電線等物品。(記者周敏鴻攝)

2023/09/01 15:51

首次上稿:11:44
更新時間:15:5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交通部昨天邀日本鐵道安全專家前往楊梅區的台鐵富岡機廠,勘查2021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車輛,意外發現疑似頭蓋骨,台鐵局今天邀集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涂冠宇等人再度搜索事故車輛,又找到8塊疑似頭蓋骨殘骸,但仍須進一步確認。

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8月31日陪同前來哀悼時,發現疑似頭蓋骨,是約手掌大、厚約1公分且沾有頭皮屑與頭髮的的物體。涂冠宇說,罹難者家屬們聽聞發現疑似頭蓋骨的消息非常震驚,直呼「怎麼會有這種情況」,既難過又有點憤怒,於是委託他前來進一步了解狀況。

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與台鐵人員上午8點抵達富岡機廠後,在事故車輛的車廂內展開地毯式搜索,下午2點半結束搜索,在第8節車廂內搜出8塊疑似骨骸,分布於車廂前段4塊、車廂中段4塊,再加上昨天找到的1塊,共已有9塊骨骸,後續將由鐵路警察局帶回鑑定,確認是否為事故死者骨骸。

另外,車廂內還找到應為罹難者的遺物如電子產品、手機、皮包等,以及電動代步車、寶特瓶、電線等物品,台鐵局後續將造冊公告,讓家屬領回。

凃冠宇說,他將與檢調單位,針對之前的程序,包括車廂內搜索調查、車廂交由台鐵保存等,檢討是否有疏失,並確認車廂內是否還遺留任何物品,至於疑似頭蓋骨的物體,已交由警方進一步確認是否真是頭蓋骨。

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在事故車輛車廂內找到疑似電動輔助車。(記者周敏鴻攝)

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在事故車輛車廂內找到疑似電動輔助車。(記者周敏鴻攝)

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搜索事故車輛的車廂。(記者周敏鴻攝)

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搜索事故車輛的車廂。(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