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事故車廂2年多後發現疑頭蓋骨 王國材:鐵警今早會再次採證

太魯閣事故2年後,昨在事故車廂發現疑似罹難者頭蓋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早9點30分會再次於現場蒐證。(記者鄭瑋奇攝)

太魯閣事故2年後,昨在事故車廂發現疑似罹難者頭蓋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早9點30分會再次於現場蒐證。(記者鄭瑋奇攝)

2023/09/01 09:3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昨日在太魯閣號事故車廂,發現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非常遺憾現場還有部分殘骸,讓罹難者沒有辦法入土為安,今日上午8點經過祭拜後,9點30分由鐵路警察再次在現場進行蒐證,並會把結果回報花蓮地檢署。

王國材表示,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是進行搜救,後來就是檢警介入搜索、調查,以及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的事故調查等,經過將近1年的時間後,才在2022年3月將車廂還給台鐵,台鐵局當時想法是原車保留,包含車廂內的物品、殘骸都保持原狀,存放在台鐵富岡基地的紀念園區內。

發生這樣狀況跟局長討論,今早8點簡單祭拜後9點30分由鐵警局現場做再次蒐證,會把結果回報花蓮地檢署,非常遺憾部分殘骸讓罹難者沒辦法入土為安趕快彌補,後續進行DNA採證,確定身分後台鐵局會全力協助讓罹難者回到家人身邊。

王國材表示,車輛存放的紀念園區他去過很多次,過往也沒發現異狀,昨天看見衣物、殘骸的狀況,相信在前端檢警調查部分會做些檢討,至於交給台鐵以後決定要原狀保留,是否要將車輛內物品做個簡單分類,會留給台鐵局檢討改善。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昨日看見疑似頭蓋骨被找到,心情是非常沉重,後續台鐵局會配合檢警重新在現場蒐證,把車廂再做一次檢查,希望盡快彌補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