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事故881天後找到頭蓋骨 王薇君:希望協助祂完整回家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左)、罹難者家屬陳鵬年(右)說明發現疑似頭蓋骨的情況。(記者鄭瑋奇攝)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左)、罹難者家屬陳鵬年(右)說明發現疑似頭蓋骨的情況。(記者鄭瑋奇攝)

2023/09/01 09: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組成的團體「太魯閣的眼淚」,昨日與日本福知山線改革重要推手、台鐵局人員一同前往富岡基地保存的事故車輛,沒想到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然在事故車廂找到一塊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相信祂在事故發生後的881天出現、同時也是農曆7月16日出現,就是希望夠完整的回家。

王薇君表示,她昨天在現場因為地面不平,她是在陪同福知山線罹難者家屬淺野弥三一時,特別看了一下車廂內還有沒有罹難者物品,就在一個40公分乘上40公分的小空間,看見一件衣服、塑膠袋,就隨手翻了一下,就看見一塊7公分乘上7公分的骨頭,在還沒拿起來前就確定是頭部的骨頭。

對於昨日將找到的證物帶走,王薇君哽咽的表示,她看到那塊頭骨的當下,就想到當時無法把每位罹難者都完整修復,所以就極力想保護好、不要再遺失,協助祂找到回家的路,所以就帶在身上,但這是錯誤的做法,同時也希望大家能諒解。另外,檢方跟警方昨日都有跟她聯絡,說明車廂會更嚴謹再次勘驗,同時她也把那塊頭蓋骨交出去。

王薇君表示,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經過檢警採證、運安會調查完畢後,才把車廂交給台鐵,中間一層一層的流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現在不是指責任何人的時候,而是要讓這位亡者,在事故發生後881天出現,能夠完整的回家。不過這塊頭骨出現,希望行政院能看見整體災害防救流程指引不完備,如果無法讓指引明確,未來發生事情還是荒腔走板,還是有人無法完整回家。

罹難者家屬陳鵬年表示,但它卻是罹難者跟家屬最後能連結的物品,昨天有將近10位家屬一起到富岡基地,當時發現頭蓋骨時,大家心裡蠻沉重、痛心的。不過他本人是事故發生時在車廂內的傷者,很能了解當時救援狀況的艱難、辛苦,在嚴苛條件下要把證物、罹難者遺體、支離破碎肢體要完全找出來是不太可能,所以他也不責怪任何人。不過希望未來相關程序、作業流程都要去檢討。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說頭蓋骨已交給檢警。(記者鄭瑋奇攝)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說頭蓋骨已交給檢警。(記者鄭瑋奇攝)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昨日在事故車廂內找到疑似罹難者頭蓋骨。(圖:王薇君提供)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昨日在事故車廂內找到疑似罹難者頭蓋骨。(圖:王薇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