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狗狗肉」誤闖國道 韓籍女騎士導航設定錯誤

韓國籍李姓女子騎機車誤闖國道。(記者徐聖倫翻攝)

韓國籍李姓女子騎機車誤闖國道。(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08/23 15:1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外籍騎士誤闖國道!今日中午12時許,國道1號北上汐止段地磅站附近突然出現1部Gogoro奔馳在內側車道,恰巧國道警在附近巡邏,趕緊上前將其攔下停在路肩,細查發現,原來是韓國籍25歲李姓女子來台旅遊租車,但不熟路況誤闖,隨後護送其下交流道。

據了解,這名李女持觀光簽證來台自由行,本來人在基隆市區,但因為導航設定錯誤,導成「汽車行駛路線」,女子跟著導航騎就騎上了國道1號,但李女也不覺得奇怪,就一路騎到了汐止。

幸好國道員警在地磅站附近執勤,恰巧看到李女騎機車經過,還騎在內側車道,員警趕緊鳴警笛示意停車,將其引導至路肩停下,查驗身分後隨即將其護送下交流道,李女也才了解到原來台灣的高速公路不能騎機車,同時被警方依法開單,將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國道警呼籲,民眾騎乘機車應注意道路標誌、標線,不可任意違規,應遵守交通規則,設定導航時要特別注意避開國道,如不小心誤上國道,應立即停靠路肩撥打1968或110求援,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另用路人如發現有機車違規上國道時,在安全不違規的前提下,利用110或高速公路「1968警政報案」通報爭取時效,以確保國道行車秩序與安全。

警方將韓國籍李姓女子攔下依法開單,並將其護送下交流道。(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韓國籍李姓女子攔下依法開單,並將其護送下交流道。(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