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持西瓜刀揮舞警速逮人 外送員竟辯「一時興起」

王姓外送員騎車時持刀械在空中揮舞,警方火速將他查緝到案。(警方提供、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王姓外送員騎車時持刀械在空中揮舞,警方火速將他查緝到案。(警方提供、民眾提供;本報合成)

2023/07/30 19: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外送員前天行經北區路口時,拿著疑似西瓜刀不明刀械在空中揮舞,有民眾拍下影像上傳臉書社團,因脫序行為已有危害其他用路人之虞,警方今天下午發現主動展開調查,經根據車牌以車追人鎖定特定對象,3個多小時後將正在送餐的王男查緝到案。

台中市第二分局今天下午1時30分許發現,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台中南區東區大小事」貼文,表示「前二天踫到的…,這樣的外送員蠻危險的」,同時附上一段影片,片中只見一名外送員穿雨衣騎乘機車,行進中手持一把疑似西瓜刀的刀械在空氣中短暫揮舞,隨後即將刀收起並繼續前行離去。

警方發現該外送員當時係行經轄內的忠明路、西屯路口,經查,案發時間據該名網友反映為28日,但當天該分局未有民眾反映類似狀況及報案紀錄,不過審酌影片中外送員的揮刀行為,雖未針對特定對象,惟已明顯危及其他民眾、用路人安全,經調閱監視器過濾,根據機車車號以車追人,迅速掌握31歲王男涉嫌。

案經警方全力查緝,今天下午4時44分鎖定正在西屯區西屯路二段101號送餐的王男,立即趕往當場查緝到案,現場查扣西瓜刀一把、伸縮警棍一隻,王男辯稱,案發當時係一時興起而亮刀,並無與他人糾紛,訊後全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一項第一款移送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第二分局強調,絕對不允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也呼籲民眾切勿藉故生端,警方對於犯罪行為絕不寬貸,對不法分子必將通通繩之以法,以維護市民安心的生活環境。

警方火速將王男查緝到案。(警方提供)

警方火速將王男查緝到案。(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