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墓?彰化20座墳墓驚見「鬼剃頭」 廠商覆蓋草皮枯死惹虛驚

彰化縣社頭鄉朝興第六公墓,約20座墳墓草皮出現猶如「鬼剃頭」狀況,民眾質疑遭盜墓。(民眾提供)

彰化縣社頭鄉朝興第六公墓,約20座墳墓草皮出現猶如「鬼剃頭」狀況,民眾質疑遭盜墓。(民眾提供)

2023/07/29 10:36

首次上稿 07-28 21:45
更新時間 07-29 10:3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朝興第六公墓,近日有民眾前往祭祖時發現,墳墓草皮東缺一塊、西缺一塊,且周邊約有20座墳墓都有類似「鬼剃頭」狀況,質疑是遭人盜墓。社頭鄉代會副主席翁嘉壕接獲陳情,近日會同警方前往勘查,並未發現盜墓痕跡,研判應是疏於管理導致草皮乾枯所致,不過民俗專家強調,祖墳草皮發生枯死現象也會影響後代運勢,應儘速修墳。

翁嘉壕表示,接獲民眾陳情指稱,近日到朝興公墓祭拜祖先時發現,祖墳上的草皮枯死一大塊,再看看隔壁一整排墳墓的草皮,也有相同狀況,有些還有被割開的痕跡,感覺將像是被割開挖過一樣,擔心家墳被盜墓,會影響家宅運勢,所以趕緊跟他陳情。

翁嘉壕說,經過會勘結果,初步研判,應是先前草皮發生乾枯,維護廠商覆蓋新草皮後也枯萎,導致乾枯面積擴大,造成東枯一塊、西枯一塊情況,並非盜墓。

警方表示,尚未接獲盜墓相關案件,現場調查也未發現有挖土現象;社頭鄉公所表示,今年清明節前,維護廠商有進行草皮修復,研判與當時天氣炎熱有關,後續將會要求廠商加強維護。

不過民俗專家陽震天表示,祖先陵寢出現草皮不完整,枯死狀況,不管是不是天氣導致,都可能會影響陽世後代子孫運勢,建議稟明先人祖先後擇日修墳,儘速給祖先一個乾淨的環境。

彰化在6年前曾爆發,埔鹽、埤頭兩地公有公墓遭盜墓,當年嫌犯利用大剪刀將草皮小心翼翼割開,挖土後再從棺木上鑽出一個小洞,伸進長鉤偷走先人陪葬物品,犯案後還會把草皮復原,外觀幾乎無異狀,直到數週或是數月後,遭破壞草皮吸收不到水份而漸漸枯死,後代才發現祖墳遭盜,不過該嫌犯案發後即衰運連連,去年無故暴斃身亡。

社頭鄉代會副主席翁嘉壕(右)接獲陳情前往勘查,研判應是疏於管理導致草皮乾枯所致。(記者陳冠備攝)

社頭鄉代會副主席翁嘉壕(右)接獲陳情前往勘查,研判應是疏於管理導致草皮乾枯所致。(記者陳冠備攝)

墳墓草皮枯死大塊,有些還有被割開的痕跡。(民眾提供)

墳墓草皮枯死大塊,有些還有被割開的痕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