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擄骨灰罈」勒贖6千萬 羅結前司機道歉曝:老董入夢拍肩斥責

凃男出面向羅家道歉,還說,曾夢到被羅董拍肩斥責,他很後悔,犯下不應該犯的錯誤。(民眾提供)

凃男出面向羅家道歉,還說,曾夢到被羅董拍肩斥責,他很後悔,犯下不應該犯的錯誤。(民眾提供)

2023/05/25 21: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輪胎大王」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2019年辭世後,葬在彰化紗帽山家族墓園,未料今年2月遭前司機凃男等人盜墓擄走「骨灰罈」,勒贖6000萬元,警方在1週內迅速破案。這起台灣首宗「綁架骨灰罈」案引起社會震驚,主嫌凃男今天出面向羅家道歉,他說,曾夢到被羅董拍肩斥責,他也很後悔,犯下不應該犯的錯誤。

「我做了不該原諒的事情!」凃男今天出面受訪時說,「覺得相當後悔、懊惱,他要向老董及其家屬、所有人道歉」,隨即九十度彎腰鞠躬。

凃男說,他真的做錯事情了,他很後悔,當下一時糊塗,因為被錢逼到,當時意識已經不清楚也無法判斷,才鑄下大錯,現在他真的很想當面向羅家的人道歉,讓他們知道他知道自己真的做錯了,他也在想要如何彌補犯錯,可是他現在沒辦法和羅家的人碰面。

凃男說,當時他拿走老董骨灰罈後,就一直放在車上,當下他內心其實覺得很害怕,也很恐懼,更覺得很對不起老董,因為老董生前對他非常好,他真的一時糊塗,被錢逼到才會做出這樣事,覺得很不應該。

「老頭家曾幾次出現在我的夢中斥責」,凃男說,案發後他一直睡不好覺,有幾次睡著了,卻夢到被老董斥責,罵他「怎麼可以做出這樣事」,老董也在夢中拍他肩膀,讓他很驚恐,自從把骨灰罈放在車上後,他內心一直很不安,一直都睡不好。凃男懊悔地說「我真的錯了」。

凃男出面懺悔,民眾並不領情,痛批「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飼老鼠養布袋」、「忘恩負義」、「難道不怕厄運纏身」。

民俗專家蒲慶峰說,盜墓絕對是一件會得到因果報應的事,尤其綁架骨灰罈,此事更是前所未聞,也是相當大不敬,破壞人家的祖祠,也是犯滔天大罪,易遭天地譴責,6年內就會出現。

彰化地方法院一審審結,依盜墓、恐嚇取財未遂等罪判處凃男等人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

凃男九十度鞠躬道歉。(民眾提供)

凃男九十度鞠躬道歉。(民眾提供)

凃男說,他拿走老董骨灰罈後,一直放在車上,內心其實覺得很害怕。(民眾提供)

凃男說,他拿走老董骨灰罈後,一直放在車上,內心其實覺得很害怕。(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