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天怡涉抬價買動物 頑皮世界怒控找動物當「臨演」加告詐欺

三立「消失的國界」前主持人李天怡。(資料照)

三立「消失的國界」前主持人李天怡。(資料照)

2023/07/03 17: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三立「消失的國界」前主持人李天怡,3年前受時任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委託,替張旗下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牽線,計畫輸入長頸鹿等非洲野生動物,張付款將近1.5億元,還派員赴南非看動物,事後才發現那些動物竟是被抓來應付查核的「臨演」,李等人去年被依背信罪起訴後,頑皮世界另控李等人詐欺,現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針對李天怡等人被控抬價的部分,北檢去年已依背信罪起訴李天怡、李天怡丈夫郭人杰、澳洲台商李吳達等3人,現於台北地院審理中;受李天怡等人委託,在南非物色野生動物的台裔律師議員孫耀亨,則被發布通緝。

頑皮世界指控,李天怡等4人看準頑皮世界難辨別售價及急於進口,涉成立境外公司亞太印象從事動物買賣,從中抬價;頑皮世界共匯出400多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5億元,李天怡夫婦從中分到26萬4000美元、李吳達也分得27萬2000美元;尚有將近200多萬美元仍下落不明。

全案起源於2020年,張榮華入主頑皮世界後想打造非洲草原動物區,張指示身兼頑皮世界董事及三立新聞部資深副總高明慧引進動物,高遂找李天怡協助;李涉嫌與丈夫合謀,透過李吳達與有管道輸出動物的孫耀亨搭上線,並由李吳達與孫耀亨負責輸出動物。

後來動保團體質疑頑皮世界引進非法來源的野生動物,頑皮世界要求亞太印象提供輸出資料,亞太印象卻拿不出來,雙方因此解約;前年10月,高明慧與李天怡商討解約時,察覺李天怡竟在亞太印象插股,這才驚覺李天怡等人涉及抬價背信,經追討款項未果,憤而提告。

北院審理期間,頑皮世界派員赴史瓦帝尼的Big Game Park動物園查看當初買下的動物,動物園負責人聲稱抓捕來的動物,都沒獲台灣允許輸入,且負責在當地交易動物的孫耀亨,也沒付動物的飼料費用及購買價金,只是為了應付頑皮世界才商請動物園幫忙抓捕動物,事後已全數野放。頑皮世界質疑李天怡等人自始至終都沒在南非買動物,卻索討將近1.5億元,另對李等4人提告詐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