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6行者」陳修將打死小三!父求償期間悲憤亡 家屬獲判賠594萬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前總召集人陳修將。(資料照)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前總召集人陳修將。(資料照)

2023/06/29 19:1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前總召集人陳修將,因不滿22歲的胡姓小三與他人曖昧,對她虐殺致死,二審依傷害致死罪判處徒刑10年10月,胡女父母對陳男提起民事訴訟,求償扶養費、精神慰撫金等共1219萬餘元,彰化地院近日判決出爐,認為共判賠594萬餘元為適當。

陳修將(42歲),曾率領「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在澎湖空難、高雄氣爆、花蓮太魯閣號事件等大災難事件修整死者遺體,在社會頗具公益形象,但在2021年10月他為躲債,帶著年僅22歲胡姓小三入住彰化縣一家汽車旅館,期間他懷疑胡女與他人有染而醋勁大發,竟對她暴力毆打,胡女被打到腦出血、全身瘀青,甚至口吐咖啡色液體當場身亡。

陳修將虐殺小三後震驚社會,但他被捕後不斷矢口否認犯行,最後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去年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判9年6月,今年5月,台中高分院認定原量刑過輕,改判10年10月,可上訴。

民事判決指出,案發後胡女父母另提民事訴訟,但在訴訟期間胡父因過度悲傷於去年6月逝世,由胡女的阿嬤承受訴訟,2人求償殯葬費25萬,胡母扶養費194萬餘元及精神慰撫金各500萬元,合計1219萬餘元。

陳修將辯稱,胡女死亡原因是否為他所為尚有爭議,自不得請求賠償,且胡女喪葬費已由他支付完畢,另外胡母在女兒死亡時年僅40歲,正值壯年期,亦有工作能力,也認為各要求500萬元慰撫金太高。

法官審理,根據法醫等相關調查報告,陳修將故意傷害行為,與胡女死亡結果具有相當因果關係,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另依照台灣女性平均壽命85.5歲,若中胡母65歲退休計算,應受女兒扶養餘命尚有21年,請求賠償扶養費194萬4330元,亦屬有據。

法官指出,陳修將多次徒手毆打胡女,死亡時身體有多處挫、擦傷及皮下出血傷,從頭臉部、四肢軀幹至足部,幾乎體無完膚,讓胡女父母承受喪女之痛,晚年無法與其女共享天倫,內心所受折磨與傷害甚鉅,應賠償精神慰撫金各200萬元,共計陳修將需賠償胡母、胡嬤共594萬4330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