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打虐殺小三 法官判「不算殺人」 陳修將逃死關鍵曝光…

虐殺小三的陳修將被依殺人罪起訴,而一審判決改以傷害致死罪判處徒刑9年6月。(資料照)

虐殺小三的陳修將被依殺人罪起訴,而一審判決改以傷害致死罪判處徒刑9年6月。(資料照)

2022/08/18 22:5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七六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前總召集人陳修將質疑22歲胡姓小三與人有染,將她軟禁多日,暴力相向,甚至抓起頭髮撞地板,胡女被打到腦出血休克死亡。陳修將被依殺人罪起訴,而一審判決改以傷害致死罪判處徒刑9年6月。彰化地院審理認為,陳修將體內驗出毒品反應,恐造成使用時產生興奮感而難以控制力道,事後也將胡女送醫急救,難認陳修將有殺人動機。

這起案件發生於去年10月間,陳修將帶著相差18歲的胡姓小三入住彰化縣一家汽車旅館躲債,期間,他懷疑胡女與債務人有染。醋勁大發,至少3次對她暴力毆打。胡女曾向外求救,仍被打到腦出血、全身瘀青,最後口吐咖啡色液體當場身亡。陳修將找來友人協助將胡女送醫急救,已無濟於事。面對檢方偵訊,陳修將矢口否認犯行,也一度聲稱胡女跌倒;最後檢方蒐證認為故意殺人事證明確,依殺人罪嫌起訴。

一審今宣判,陳修將犯兩傷害罪,各處有期徒刑4月應合併執行6月,可易科罰金,殺人罪部分改處傷害致死罪,處有期徒刑9年6月,全案可上訴。不過殺人罪改變成傷害致死,免死判決引起社會議論。

根據判決內容,陳修將與陳姓友人有債務糾紛,質疑胡女與陳姓友人有染,也質疑陳姓友人會對他家人不利,去年10月5日追問胡女未果,徒手施暴;10月9日,陳修將再追問胡女與陳姓友人關係,不滿她的回答,再次徒手毆打,14日下午,陳修將懷疑胡女私下與陳姓友人聯繫,在汽車旅館房間內毆打胡女,扯被害人頭髮拉頭撞擊地板,造成廣泛性硬腦膜下出血,翌日凌晨送醫急救無效身亡。

法官認為,陳修將涉犯傷害致死罪而並非殺人罪的理由在於以下4點:

1. 依被告與被害人之爭執強度,尚不足以萌生殺人之動機。
2. 被告前二次傷害行為後,均曾拍攝被害人受傷後的情形,14日傷害被害人後,同樣再次拍攝被害人受傷部位,依此行為模式無法排除被告此次犯行依舊是出於傷害之犯意。
3.被告體內檢出有二、三級毒品反應,且坦承於事發前曾施用毒品咖啡包,以被告所施用之毒品類型,施用者會產生興奮感, 無法排除被告是於施用毒品後因難以控制力道,造成被害人頭部重創。
4.被告於發現被害人身體產生異狀、呼吸困難後立即將被害人送醫。

法官因此認定陳修將毆打胡女時應非主觀上要殺死被害人,而是出於傷害犯意,但因出手過重而導致被害人死亡。

對此,民眾議論紛紛說為,「虐殺致死竟然不算殺人,台灣真的要修法,人權固然重要,但尊重生命是必要」、「一條命才值9年半,關一半又可以申請假釋,難怪治安越來越差」、「以後只要證明自己只是殺害致死,沒有殺人犯意就可以」、「怎麼現在殺人都輕判」。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法官認為,陳修將(紅圈處)事後也將胡女送醫急救,難認他有殺人動機。(資料照,民眾提供)

法官認為,陳修將(紅圈處)事後也將胡女送醫急救,難認他有殺人動機。(資料照,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