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壓力大?婦人住院暫停日托照護 出院3日慘遭兒勒死 法官裁定逆子收押

吳男與媽媽同住透天厝並負責照顧,26日涉嫌在住處勒死媽媽。(讀者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吳男與媽媽同住透天厝並負責照顧,26日涉嫌在住處勒死媽媽。(讀者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6/27 18:08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42歲吳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壓力,26日涉嫌將行動不便的6旬母親勒斃,桃園市府社會局指出,吳男曾於今年5月申請長照服務,經轉介日托中心受理,而吳母在端午節前因病開刀、住院而暫停,社工也與吳男談妥待吳母出院後繼續日托服務,吳母於23日出院返家,不料26日就發生憾事;警、消人員抵達時,發現吳母已出現屍斑、氣絕身亡多時,警方今報請桃園地檢署相驗,並依殺害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偵辦,檢察官傍晚向法院聲請羈押吳男,桃園地院開庭審理,認為吳涉犯殺母重罪、坦承犯行,以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因無勾串共犯或湮滅證據之虞,未禁止接見、通信。

檢警調查,吳男父親早年亡故,尚未結婚的吳男與媽媽同住蘆竹區一處透天厝,未婚的妹妹則住在隔壁。鄰居透露,吳母因長年脊椎問題,多次手術仍未見好轉,平時只能緩慢行走,經常會外出散步、運動,因行動不便、三餐都由同住的吳男打理,而吳母端午節前又因病開刀住院,才返家休養不久。

檢警指出,吳男疑於26日上午將母親勒斃,事發後不知如何是好、四處徘徊,當日下午才告知鄰居「我把媽媽勒死了,幫我打電話報案」,鄰居勸他「自己做的事、自己打電話」,吳男才打電話報案自首,警方、救護人員獲報趕抵時,吳母早已氣絕死亡多時,警方隨即將吳男帶回警局訊問,今天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吳母確切死因。

吳家經常大門深鎖,並未申請低收入戶或鄰里求援等通報,警方在吳男住處找到精神科的藥袋,不排除吳男可能是長期照顧母親、精神狀況不佳而造成家庭悲劇,吳母確切死因待檢警調查。國民法官上路後,故意犯罪而發生死亡結果的案件,起訴後將由國民法官審理。

檢察官傍晚向法院聲請羈押吳男,桃園地院指出,吳男於羈押庭上坦承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犯行,並有相關證人證述、檢察官相驗筆錄、現場勘驗筆錄等證據可佐,足認被告涉犯刑法第272條、第271條第1項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吳男雖為自首到案,然該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有相當理由引發事後畏罪逃亡動機,足認有逃亡之虞,另權衡吳男所涉犯事實之危害性及國家刑法權遂行公益之考量,法官認有羈押必要,應予羈押。

吳男與媽媽同住透天厝並負責照顧,26日涉嫌在住處勒死媽媽。(讀者提供)

吳男與媽媽同住透天厝並負責照顧,26日涉嫌在住處勒死媽媽。(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