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蘆竹人倫悲劇!42歲兒勒死媽 曾要鄰居「幫我報案」

吳男與媽媽同住並負責照顧,26日他在住處勒死媽媽。(讀者提供)

吳男與媽媽同住並負責照顧,26日他在住處勒死媽媽。(讀者提供)

2023/06/27 15:2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42歲吳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顧壓力,26日涉嫌將行動不便的6旬母親勒斃,發現闖下大禍後不知所措,曾告訴鄰居「我把媽媽勒死了,幫我打電話報案」,鄰居勸他「自己發生的事自己打電話」,吳男才打電話報案,警、消人員抵達時,吳母已經氣絕身亡多時,警方依殺害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

據悉,吳男父親很早就過世,尚未結婚的他與媽媽同住透天厝,同樣未婚的妹妹則住在隔壁,鄰居透露,吳母因長年脊椎問題,多次手術仍未見好轉,平時只能緩慢地行走,經常會外出散步、運動,因行動不便、不放心她烹煮,三餐則靠同住的吳男打理,而吳母端午節前又因病開刀,才返家休養不久。

吳男疑似於26日上午將媽媽勒斃,事發後不知如何是好、四處徘徊,下午才告知鄰居「我把媽媽勒死了,幫我打電話報案」,鄰居勸他「自己發生的事自己打電話」,吳男才打電話報案,但警方、救護人員趕抵時,吳母早已氣絕身亡多時,警方隨即將吳男帶回警局,桃檢檢察官、法醫已於今天相驗,釐清吳母確切死因。

吳家經常大門深鎖,過去並未為有低收入戶或鄰里求援等通報,但吳男住處有找到精神科的藥袋,不排除可能是長期照顧母親、精神狀況不佳所致,但確切原因仍待檢警調查,在國民法官上路後,故意犯罪而發生死亡結果的案件,此案起訴後也會由國民法官審理。

此外,吳男曾反映媽媽不舒服時會發出聲音,他還為此拍打媽媽的臉部,認為照顧壓力太大,後於今年5月申請長照服務,桃市府社會局轉介日托中心,吳母在端午節前因病開刀、住院時才暫停,社工也與吳男談妥待吳母出院後繼續長照服務,但吳母於23日出院返家,26日就發生憾事。(15:47更新)(16:13更新)

吳男涉嫌勒斃6旬母親,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中。(記者鄭淑婷翻攝)

吳男涉嫌勒斃6旬母親,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中。(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