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380元夾到的蠟筆小新零錢包竟是盜版!警察將台主送辦

娃娃機台主放盜版生活小物被警方送辦。示意圖。(資料照)

娃娃機台主放盜版生活小物被警方送辦。示意圖。(資料照)

2023/05/31 10:1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男子在夾娃娃機台內放了多款卡通造型生活小物供民眾夾取,員警喬裝成消費者,花了380元夾了一只蠟筆小新零錢包,送驗後確定是盜版商品,循線前往查緝時又起獲265件各式盜版商品,法官認為員警是為了抓盜版才去夾娃娃,缺乏購買商品的真實意圖,因此僅依「陳列侵害商標權之商品罪」判陳男拘役50天,緩刑2年。

判決指出,2021年10月13日,員警前往高雄建國路一家夾娃娃機店,花了380元夾出一只蠟筆小新零錢包,員警將零錢包送驗,發現零錢包是盜版商品,經聲請搜索票前往娃娃機店,在陳男經營的機台找到除了蠟筆小新零錢包外,還有蠟筆小新杯套、POKEMON吊飾、JORDAN吊飾、角落小夥伴吊飾及熊大濕紙巾共265件盜版商品。

不過,蠟筆小新版權所屬的日商雙葉社、JORDAN版權所屬的荷蘭商耐克創新公司、角落小夥伴版權所屬的日商森克斯及熊大版權所屬的日商連公司都沒有提告,僅POKEMON版權所屬的日商任天堂提告。

高雄地院審理時,陳男坦承犯行,並花了6萬元與日商任天堂公司達成和解;法官認為,員警是為了為了抓盜版才去夾娃娃,缺乏購買商品的真實意圖,販賣行為僅屬未遂,加上商標法沒有處罰販售盜版商品未遂行為,因此僅依「陳列侵害商標權之商品罪」判陳男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