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吞神明279萬元 食言從重改判1年定讞

示意圖

示意圖

2023/05/30 06:58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屏東恆春鎮南天宮擔任會計蔡姓男子過世後,其妻陳婦竟將279萬元提領一空,被依侵占罪判刑8月,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期間,她先同意和解,卻又分文未賠,從重改判1年定讞。

判決書指出,2013年至108年10月23日,蔡男任職屏東縣恆春鎮紅柴路南天宮會計,因當時尚未向主管機關辦理寺廟登記,無法申辦銀行帳戶,經主委同意後,香油錢以蔡男名義,存放在農會,並由他負責保管。

蔡男在2019年10月23日過世後,其妻陳婦在隔月21日,持其夫印鑑證明前往農會,涉嫌侵吞戶頭內279萬9000元。恆春分局接獲報案後,依侵占罪嫌將陳婦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起訴。

地院法官審酌陳婦認罪,判處有期徒刑8月,檢方不服上訴,認為量刑太輕。

高雄高分院調查,陳婦於偵查期間,否認犯行,直到院方審理始改口認罪,並在2審開庭期間,同意與被害人和解,後來又食言,指稱錢都拿去給小孩還債,已經沒有剩餘的錢,因而從重改判1年徒刑,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