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m.B」借貸平台吸金25億 檢調今搜索、約談女協理等15人

「im.B」借貸平台吸金25億,負責人父子被羈押禁見。(資料照)

「im.B」借貸平台吸金25億,負責人父子被羈押禁見。(資料照)

2023/05/25 17: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im.B詐騙案今天展開第3波行動,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台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兵分24路搜索,約談該公司負責管帳的顏姓女協理等15人,釐清債權疑點,其中顏女先前已被諭令30萬元交保,將依違反銀行法、刑法加重詐欺等罪偵辦。

今被檢調約談的被告,最大咖的是顏姓女協理,其他還包括該公司客服、行政人員、原始債權人及相關幹部。

檢調獲報,im.B從2021年初起開始違約,拒還本金,今年4月下旬更無預警停止支付利息,不少投資人追問業務及幹部,甚至有im.B自家員工經追查才發現,平台上竟有多達95%的債權造假。

該平台涉盜用資深媒體人盛竹如的照片做宣傳,使上萬人掏錢投資,吸金多達25億元,該公司負責人曾耀鋒、曾明祥父子等8人均已到案,其中曾耀鋒、曾明祥父子等4名被告已被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