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導虛擬貨幣反成黑幫眼中肥羊 竹聯明仁會再遭警清剿

竹聯幫明仁會吳姓男子等5人被警方移送偵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竹聯幫明仁會吳姓男子等5人被警方移送偵辦。(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3/04/11 10:2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竹聯幫明仁會吳姓男子,假意派小弟到經營虛擬貨幣課程的李男補習班報名上課,隨後再率眾到對方公司,以小弟是私下挪用幫會公款報名作藉口,要求李男退費和補償,藉機勒索1200萬元,並持槍將對方挾持威脅恐嚇。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據報蒐證,將吳男等5人查緝到案,依法究辦。

警方表示,國內近期因地下虛擬貨幣交易頻繁,甚至發生多起幣商在交易時遭不法分子劫掠情事,引起28歲的吳姓嫌犯,認為虛擬貨幣「另有發展空間」,於是將目標鎖定在經營虛擬貨幣教學的李姓被害人身上。

警方調查,吳嫌先是以許姓同夥私自挪用公款,向李男公司購買課程為由,要求退還學費,隨後仗恃自已是「竹聯幫明仁會」大哥的身分,率旗下多名小弟,將對方押往北市多家飯店內控制拘禁。

期間,吳嫌等人不時故意露出放在腰間的槍枝,向李男強索1200萬元,並揚言若有不從將帶往山區活埋,藉以恫嚇對方,致使李男心生畏懼,只得依吳嫌指示轉40萬單位的虛擬貨幣USDT,並再額外簽立1500萬元借據、本票及保管條交付,最後才獲得釋放。

李男事後深怕遭到吳嫌等人持續勒索和報復,暗中向台北市警局報案,經局長張榮興指示刑警大隊偵四隊、偵二隊與刑事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專案小組經連月跟監蒐證,日前兵分多路在雙北市同步執行查緝,拘提吳嫌及手下小弟李男等5人到案,查扣開山刀、甩棍、手斧、鋁棒等相關證物,全案詢後,依涉組織犯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查扣各類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各類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