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吵架害死3個月幼嬰 桃園家防中心籲不要隱忍家暴

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燕婷表示,受暴婦女常常為了家庭與小孩而選擇隱忍施暴者暴力行為,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呼籲受暴婦女要勇於說不,才能避免悲劇發生。(資料照)

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燕婷表示,受暴婦女常常為了家庭與小孩而選擇隱忍施暴者暴力行為,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呼籲受暴婦女要勇於說不,才能避免悲劇發生。(資料照)

2023/03/07 20:47

相關新聞請見︰

夫妻爭吵害死3月嬰棄屍 妻見夫又虐打次子崩潰自首皆被起訴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周姓夫妻發生爭,導致3個月大嬰兒遭波及致死,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燕婷表示,受暴婦女常常為了家庭與小孩而選擇隱忍施暴者暴力行為,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呼籲受暴婦女要勇於說不,才能避免悲劇發生。

林燕婷說,父母親要了解,小孩不是婚姻的附屬品,更不是父母的附屬品,沒有人有權利剝奪孩子的生命,大人應該尊重孩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不該把照顧孩子的壓力或伴侶間的衝突加諸在孩子身上;而在法律上即使上3個月大的嬰兒,也擁有獨立的人格權,任何凌虐、傷害甚至死亡,都有刑法責任。

她也提到,孩子如果長期目睹家庭暴力甚至直接受虐,由於很習慣這樣環境,長大後很可能成為施暴者,也呼籲家暴被害者能勇於撥打全國保護專線113或110通報,只有勇於接受外界協助,透由相關單位介入,才有機會讓自己與孩子脫離暴力環境,也請大眾多關心周遭鄰居生活,只要多一分敏感度,適時伸出援手,就可以防止憾事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