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查獲首例!堆高機司機3D列印製槍 還自製「試槍筒」

警方查扣3D列印機、大批改造槍彈及工具。(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3D列印機、大批改造槍彈及工具。(警方提供)

2023/01/17 17: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嘉義縣李姓男子是堆高機駕駛,因對槍械相當有興趣除自學改槍,還以3D列印機製造長槍槍身,成品再以自製的「試槍筒」進行試射,案經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掌握情資,循線到李男宛如地下兵工地廠的透天住家查緝,查獲大批改造槍彈及工具移送法辦,並將繼續追查李男製造的槍彈是否外流。中打表示,這是國內首宗查獲3D列印製槍,還具有殺傷力。

刑事局中打大隊長廖水池今天表示,該大隊第五隊掃蕩不法槍械,日前接獲情資得知,36歲李姓男子在嘉義縣太保市住處改造槍彈,經與嘉義及彰化警方共組專案小組,針對李嫌作息動態密集實施監控,案經蒐證完備後,即向嘉義地檢察署及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並在本月9日發動搜索。

廖水池說,專案小組當天上門搜索時,赫見李嫌正在使用3D列印機製造長槍槍身,經查,平日開堆高機的李男,係從網路上擷取長槍模組圖後,以3D塑膠原料列印製造槍身,並將相關槍枝零組件嵌入3D槍身後,即完成功能性正常且具殺傷力可擊發長槍,另李嫌除製造長槍外,也有改造手槍及子彈技術。

此外,李男唯恐在外試槍太招搖引起注意,也自製「試槍筒」在屋內試射,現場共查扣3D列印長槍2枝、3D列印長槍半成品3枝,另查扣JP915改造手槍1枝、JP915模擬手槍1枝、JP915手槍半成品1枝、槍管11支、子彈71顆、已擊發彈殼65顆、彈藥室5個、彈簧6個、試射筒1個、3D列印機具2台、3D列印槍身素材原料5圈及改造工具一批。

警方表示,農曆春節即將來到,為維持社會治安,讓民眾平安過好年,該案訊後槍砲罪嫌送辦,且為防止不法分子持槍犯案、遏止黑幫氣焰,有效降低人民生命財產危害,秉持「阻絕黑槍絕不手軟」、「全面清查、澈底掃蕩」原則,持續追溯槍枝來源。

警方循線查緝時,李嫌正在使用3D列印機製造長槍槍身。(警方提供)

警方循線查緝時,李嫌正在使用3D列印機製造長槍槍身。(警方提供)

李嫌自製的「試槍筒」。(警方提供)

李嫌自製的「試槍筒」。(警方提供)

警方訊後將李嫌送辦。(警方提供)

警方訊後將李嫌送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