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偷吃怕「鬧出人命」 偽造妻簽名就醫結紮穿幫GG了

桃園市張姓大學教授擔心外遇對象再度懷孕、墮胎,在外生殖手術同意書中偽造妻子簽名而完成結紮手術,被桃園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處4月徒刑。(情境照)

桃園市張姓大學教授擔心外遇對象再度懷孕、墮胎,在外生殖手術同意書中偽造妻子簽名而完成結紮手術,被桃園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處4月徒刑。(情境照)

2022/12/12 17:37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張姓大學教授因婚外情對象一度懷孕墮胎,他擔心再「鬧出人命」、就醫結紮,卻在同意書等文件上冒充妻子簽名,多年後被妻子發現提告;桃園地院審理時,張男在法庭審訊中聲稱妻子知情,但法官認定張妻緊被丈夫告知有結紮意願、並未同意,桃園地院審結依偽造文書罪判處張男有期徒刑4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張姓男子因婚外情對象劉姓女子曾懷孕而墮胎,2015年3月19日到林口長庚醫院做結紮手術,未經當時人在國外的妻子同意,在「外生殖器手術同意書」、「外生殖器手術說明」等文件,偽簽妻子名子簽名進行結紮手術。

張男事後與妻子婚姻生變並於2018年9月離家。張妻之後因女兒出國留學、需要疫苗證明書,在家中翻找時於丈夫書房抽屜裡發現結紮文件,才知道被丈夫偽造簽名,且丈夫已因此完成結紮而提告。

桃園地院審理時,張男坦承是為了避免小三懷孕而結紮,且妻子不知道簽名一事,但又翻供指妻子2011年起就長期催處他結紮,簽名有獲妻子同意,2015年手術後不久曾赴美與妻子過夜、雙方有親密關係,且是妻子幫他戴套,應有看到他的體毛刮除,不可能不知情。

張妻子駁稱,張男2015年雖曾表示想要結紮,但她人在美國擔任訪問學者,根本沒必要,當時就懷疑丈夫外遇,還吵了一架,雖然丈夫赴美時兩人曾有親密行為,但是在黑暗中,並未發現丈夫剃毛,她自始至終都不知道丈夫在手術同意書中代簽名,也從未催促丈夫結紮。

桃園地院法官依審訊及相關證詞,以及張男與妻子通訊軟體對話,認定張男雖曾對妻子告知結紮意願,但未經妻子同意,文件上的簽名確實是偽造的,審結依偽造私文書罪判張男有期徒刑4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