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天6夜一路騎車向南「輕旅行」 情侶檔邊玩邊偷鳳山落網

彰化情侶檔機車輕旅行邊玩邊偷鳳山落網。(讀者提供)

彰化情侶檔機車輕旅行邊玩邊偷鳳山落網。(讀者提供)

2022/10/22 10: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一對來自彰化的情侶檔,14日在彰化偷竊機車後,騎機車展開一路向南6天6夜「輕旅行」,18日玩到高雄鳳山吃美食,順手再竊取店家財物,警方推測其回程路線,等待其再經過鳳山時,將兩人查獲移送偵辦。

鳳山警分局成功派出所,10月18日16時許接獲蔡女(43歲)報案,稱其放在鳳山區五甲一路上店家的袋子中的手機1支及1千元遭竊,損失金額約1萬1千元。

警方到場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係利用蔡女忙碌之際,徒手將其袋內物品竊走,得手後騎乘機車逃離現場,經查竊嫌為一對男女,使用之機車為失竊車輛,是10月14日15時許於彰化縣失竊。

竊嫌作案後一路往南朝屏東,因竊嫌持續使用該車多日,經警方研判竊嫌應會再循原路北上經高雄返回彰化,故對該失車持續監控,果不其然竊嫌於10月19日23時許返回鳳山區五甲一路時為警方發現而將兩人查獲。

30歲林男及25歲吳女遭警帶回調查,林男供稱,因無機車使用才會竊取未拔鑰匙的機車作為代步使用,從彰化搭載吳女一路往南騎機車「輕旅行」,兩人旅費不太夠,多住在便宜的舊旅社。

行經鳳山區五甲一路時,因缺錢花用,用餐時趁蔡女不注意時下手行竊財物,現金1000元已花用完,手機則裝上自己sim卡繼續使用,竊盜林男均稱是其一人所為,吳女均不知情,但經查詢,吳女為彰化地院發布之通緝犯,警方訊後將兩人移送偵辦、歸案。

情侶檔騎機車6天6夜,一路向南邊玩邊偷。(記者蔡清華翻攝)

情侶檔騎機車6天6夜,一路向南邊玩邊偷。(記者蔡清華翻攝)

嫌犯到鳳山吃在地美食,順手偷店家手機、現金。(記者蔡清華翻攝)

嫌犯到鳳山吃在地美食,順手偷店家手機、現金。(記者蔡清華翻攝)

情侶檔回程到鳳山,被警方逮捕。(讀者提供)

情侶檔回程到鳳山,被警方逮捕。(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