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信導航竟在家鄉「鬼打牆」 油箱見底還找不到靈骨塔

林男相信導航,一直在山路中打轉,直到油箱見底。(民眾提供)

林男相信導航,一直在山路中打轉,直到油箱見底。(民眾提供)

2022/07/31 19: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分局員警路上遇到一名迷途林姓男子,林男趕著到大樹區靈骨塔辦事,卻被導航指引到鳥松區大竹山區,在山區兜圈子到機車油箱見底,幸好員警幫忙,詢問下得知迷路地點離家才10分鐘路程,林男苦笑「麥給我落氣啦!」

仁美派出所警員蘇倍弘於28日下午3時20分許,在鳥松區大竹里長春路上訪查獨居老人途中,看到51歲林男疑似迷路,上前關懷,林男說趕著到納骨塔辦事,卻找不到地點。

蘇員詢問後得知,林男原來是要到大樹區的納骨塔,卻因為相信導航指示,進入了鳥松區大竹山區,且疑似訊號不佳,一直在山中打轉,直到油箱見底。

員警先帶林男到加油站加油,並指引目的地方向,警方進一步了解後,林男原來是大樹地區在地人,迷路地點距離其住家僅10分鐘車程,他苦笑說「麥給我落氣啦」,且不斷稱謝。

仁武分局呼籲,民眾使用導航進入山區應謹慎,山上小徑、產業道路錯綜複雜,僅憑導航容易迷路,若迷失方向應尋有人煙處,詢問民宅、商家後再繼續前行,切勿獨自尋路,亦可停下查看電桿、路燈號碼,並立即撥打110電話報案請警方協助。

員警帶領林男到加油站加油,得以前往目的地。(民眾提供)

員警帶領林男到加油站加油,得以前往目的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