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導航走...空難紀念碑處油料耗盡 年輕情侶嚇壞了

年輕情侶到苗栗縣遊玩,於返途時要加油,卻被衛星導航帶到山區,在苗130線上的遠東航空空難紀念碑附近油料耗盡拋錨。(圖由警方提供)

年輕情侶到苗栗縣遊玩,於返途時要加油,卻被衛星導航帶到山區,在苗130線上的遠東航空空難紀念碑附近油料耗盡拋錨。(圖由警方提供)

2021/10/14 09:2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中市一對年輕情侶,日前利用國慶連假到苗栗縣遊玩,於返途時要加油,卻被衛星導航帶到山區,在苗130線上的遠東航空空難紀念碑附近油料耗盡拋錨。在警方協助提供備用油料並引導2人前往國道交流道,順利踏上返家之路,結束一場山中驚魂記。

苗栗縣警察局通霄警分局中和派出所於10日下午5點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車輛油料耗盡,拋錨在山區需要協助救援。所長羅錫欽、警員魏百夆帶上備用油料,沿苗37縣道進入山區沿線尋找,約經30分鐘後,在苗130線遠東航空空難紀念碑附近,發現1輛白色小客車旁一對年輕男女向警車揮手。

這對男女對員警表示,第一次從台中到飛牛牧場出遊,於返程時,因車油料快用罄且又不熟悉道路路況,便依照導航指引提示駛往最近的加油站加油,未料卻一直駛入山區道路,還沒到達加油站,車輛油料就耗盡,尤其因當時已夜幕低垂,山區寂靜昏暗、人煙罕至,且手機也快沒電,2人真的嚇壞了,感謝員警給予即時協助。

警方表示,當地常有遊客因導航迷路,導航所規劃的最短路徑,經常誤導遊客走入山區蜿蜒曲折難行的鄉間小徑,提醒民眾至飛牛牧場、藍鵲度假莊園、上田咖啡等民宿遊客,返程時,如欲利用國道1號,可沿苗121縣道接苗48縣道前往三義交流道,行駛國道3號可沿苗121縣道右轉台1線,再右轉接苗128線至通霄交流道,可避免遵循導航所提示,誤駛入偏僻難行之山道,致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