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導航惹禍!彰化民眾紫南宮求財 迷航濁水溪河床

陳男一家人到紫南宮求財,回程卻迷路在濁水溪河堤,差點開進河床,幸好遇見源泉派出所員警積極巡邏才得以獲救。(田中警分局提供)

陳男一家人到紫南宮求財,回程卻迷路在濁水溪河堤,差點開進河床,幸好遇見源泉派出所員警積極巡邏才得以獲救。(田中警分局提供)

2022/02/09 18:0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陳姓男子一家人,利用新春期間到南投縣紫南宮拜拜求發財金,返途啟用googlemap導航,結果卻開往濁水溪河床旁小徑,開了一個小時還繞不出來,幸好源泉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趕緊將陳男一家人帶回大馬路上,新年求財路虛驚一場。警方表示,已經連續二年發生彰化民眾去紫南宮拜拜後,回程導航到濁水溪旁小徑而受困,建議民眾導航時避免走捷徑,以免迷路。

田中警分局源泉派出所表示,大年初六晚間6點半,所長陳慶堂、警員曾怡傑沿著濁水溪河岸簽巡巡邏箱,突然發現一輛轎車不斷在濁水溪堤防旁小徑迴轉,差一點就要開進河床相當危險,於是上前詢問,才知陳男一家人到紫南宮拜拜完後回家遇上塞車,於是利用googlemap導航,結果一路開到二水鄉濁水溪畔防汛道路,卻越開越裡面,從白天開到晚上都開不出來,相當害怕。

陳慶堂一看就知道對方迷路,立即請陳男跟著警車開到南通路、水森路口,再請陳男重新導航導到田中麥當勞,並表示沿著大馬路就可輕易開回二林了,最後陳男也順利返家。

怎麼又有車子開進防汛道路!陳慶堂表示,二水鄉濁水溪畔防汛道路一旁都是農田果園,加上不少產業道路穿梭,對外地人而言根本是迷宮,加上這邊晚上沒有路燈,若導航失靈又迷失方向真的很恐怖,去年就有一對夫妻也是誤信導航至此,迷航一個多小時,後來還繞進農民的果園,結果遭不知情農民關上大門出不去,最後報警求救,才得以脫困。

避免走捷徑!陳慶堂說,根據迷路的民眾表示,從彰雲大橋進入彰化縣境後左轉,然後進入濁水溪畔防汛道路後就開始迷路了,他初步研判,這條路是連結南彰化的捷徑,可是路況複雜,建議民眾導航時還是選擇主要幹道時駛,不要貿然抄小路捷徑,以免迷路。

陳男表示,誤信導航走小徑結果迷路,經警方重新設定導航路線,並走主要幹線終於順利返家。(田中警分局提供)(記者陳冠備攝)

陳男表示,誤信導航走小徑結果迷路,經警方重新設定導航路線,並走主要幹線終於順利返家。(田中警分局提供)(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