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 曾經每晚客滿 警方臨檢網咖只剩一台上遠距課

警方因青春專案到網咖臨檢,沒想到過去每晚客滿的網咖,如今整間只剩一台在看遠距課程。(民眾提供)

警方因青春專案到網咖臨檢,沒想到過去每晚客滿的網咖,如今整間只剩一台在看遠距課程。(民眾提供)

2022/07/22 21: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暑假期間網咖一直是警方重點臨檢場所,因擔心青少年深夜不回家,有警察回憶,某間連鎖網咖在年2、30年前是每晚爆滿,甚至還要排隊入場,業者一開就是好幾間,如今去臨檢,整間網咖只剩一台,還是用來看遠距教學課程,讓臨檢警員大嘆時代真的變了,也許警方未來預防青少年受害或犯罪的策略也該做一些改變。

在2、30年前,網路遊戲盛行加上電腦設備價格高,不一定每個家庭都有電腦,因此許多年輕人都會在網咖消費玩遊戲,也因此每到暑假期間,警方就會到網咖臨檢,也曾在網咖查獲毒品或通緝犯,後來智慧型手機興起,成為每個人的必需品,遊戲公司也將重心轉移到手機平台,這讓網咖的生意逐漸走下波,如今一到晚上已經看不到網咖外排隊的景象。

台南警方前幾天晚上8點到一間連鎖網咖臨檢,要向店家宣導深夜不要收留未成年的顧客,同時也向客人宣導反毒,但大隊人馬進去網咖,卻只有一台電腦開著,還不是玩遊戲而是上遠距課程,店員跟顧客加起來還沒有警察多,有警察說,來網咖臨檢這麼多年,還第一次看到客人來網咖上課,時代真的在改變。

也有警察說,因為閱聽習慣改變,青少年聚集已從現實轉移到虛擬社會,很多兒少相關案件也是從手機APP開始,雖然到相關場所臨檢有宣示性,但是對防範青少年犯罪可能已沒有效果,應想些策略來應對現在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