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蕩毒品 網咖、電玩店將納管

政府大力掃毒,法務部決議納管網咖、電玩店,賦予業者通報義務,若場所出現吸毒、持毒等情不通報就開罰,情節嚴重勒令歇業。圖為警方臨檢網咖場所。(資料照)

政府大力掃毒,法務部決議納管網咖、電玩店,賦予業者通報義務,若場所出現吸毒、持毒等情不通報就開罰,情節嚴重勒令歇業。圖為警方臨檢網咖場所。(資料照)

2021/08/28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政府大力掃毒,嚴打夜店等場所販毒、摩鐵開毒趴等涉毒案,不少毒品人口轉而流連網咖與電玩店,涉毒事件日增,已成社會隱憂。法務部決議納管,賦予網咖、電玩業者通報義務,若場所出現吸毒、持毒等情不通報就開罰,情節嚴重勒令歇業,縣市政府也可對違規場所斷水斷電、甚至拆除;法務部正進行法制作業,預定下月間公布實施。

場所涉毒未通報 最重勒令歇業

二○一八年實施的「特定營業場所執行毒品防制措施辦法」,將視聽歌唱、舞廳、酒吧、酒家、夜店、住宿六大場所納入管理,場所內被查獲施用或持有毒品,該場所要列管三年。

被列管業者須標示反毒資訊,員工接受毒品防制訓練等,更重要的是,發現吸毒或持毒等情立即報案;違者開罰五萬到五十萬元,列管期間再犯裁罰十萬到百萬元,情節嚴重停業半年到一年半,最重勒令歇業,並可斷水斷電和拆除。

六大場所外,近五年網咖與電玩店查獲毒品人口數高達八五四與三八六人,分佔前述場所二、四名,因未列管無法懲處,業者有恃無恐。法務部因此召集跨部會議,決議將電玩、網咖業納管,實施後,八大類業者都要負起毒品防制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