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6度申請假釋「這理由」被打槍 「惡龍」張錫銘告矯正署

張錫銘服刑16年第16次申請假釋,但這次沒有通過假釋審查,又告矯正署。(資料照)

張錫銘服刑16年第16次申請假釋,但這次沒有通過假釋審查,又告矯正署。(資料照)

2022/07/15 18: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曾讓警界頭痛的十大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已服刑16年,今年第16度申請假釋,沒有通過假釋會議,他質疑前兩次都有通過假釋會議,而且去年服刑期間有3次面談,結論都是表現良好、再犯率低,但今年提假釋,假釋審查會突然認為他再犯率提高,張錫銘狀告矯正署,台南地院也裁定要求矯正署說明。

張錫銘在1990年代參與多件綁票、槍擊案,成為「重刑犯」代名詞,他被判處3個無期徒刑,但他符合未修法前的刑法77條,在1997年以前無期徒刑的受刑人,只要服刑超過10年,就可以申請假釋。

假釋共有兩關,第一關是監所必須組成假釋審查會,通過以後再呈報矯正署核准,張錫銘入獄16年來假釋多次假釋,去年6月他第15次申請假釋,通過了「第一關」,但未被矯正署准許,提出行政訴訟,但今年2月被法官駁回。

張錫銘今年第16次申請假釋,連「第一關」都沒通過,原因是他的再犯率高,但張錫銘認為,前兩次他都有通過假釋審查,而且最近一次在去年2月的面談結果都顯示他再犯率低,為什麼在同一個基礎下卻有不同的審查標準?張錫銘再提行政訴訟,台南地院在言詞辯論後,裁定矯正署要補充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