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垂涎老婆堂妹傳訊追求掰稱腦中風後遺症 法官打臉

莊姓男子對妻子堂妹發動攻勢展開追求,事後掰稱是腦中風的譫妄後遺症,新竹地院認為莊男對話條理清晰,還能假借市調名義,行追求他人之實,顯然與腦中風無關,判准張女休夫。(記者蔡彰盛攝)

莊姓男子對妻子堂妹發動攻勢展開追求,事後掰稱是腦中風的譫妄後遺症,新竹地院認為莊男對話條理清晰,還能假借市調名義,行追求他人之實,顯然與腦中風無關,判准張女休夫。(記者蔡彰盛攝)

2022/05/27 21:1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莊姓男子對張姓妻子疑神疑鬼常以言語羞辱,張女憤而求去,莊男竟對妻子堂妹發動攻勢展開追求,事後掰稱是腦中風的譫妄後遺症,然而法官發現莊男與妻子堂妹對話有「你堂姐一直找我離婚,我想市調一下,看我現在變成這樣,還有沒有人要。」認為莊男對話條理清晰,還能假借市調名義,行追求他人之實,顯然與腦中風無關,判准張女休夫。

結婚10年的張女指控,先生莊男去年起無端猜忌她有不正當關係,任由其弟以言語羞辱她,又傳送曖昧訊息給她堂妹,還把新竹房產賣掉搬到台南,顯無共同經營婚姻生活之意,甚至對她提起刑事告訴,她再也無法忍受,憤而訴請休夫。

法官傳兒子出庭作證,他說父親病發後會有幻覺、幻想,把媽媽講的很難聽,懷疑媽媽和男看護有染,媽媽因為覺得爸爸生病,所以沒有跟爸爸吵,他感覺媽媽受委屈、很辛苦。法官認為莊男因腦部手術住院、復健期間多由妻子照顧,且張女對先生因幻覺、幻想所為言語多所忍讓,但事後莊男仍故意以言語刺激妻子,使婚姻發生裂痕。

此外莊男LINE妻子「我們分手的事情我會昭告天下的,這一點你放心吧」、「只要條件談清楚,其他隨便妳吧」、「說實在的,我現在只要一想到你,就覺得很厭惡。現在是要讓時間來沖淡我們的一切的。其他的我都不想再談了!」、「我這個病要好大概也要10年吧!除非你可以等。要不然,在我沒有安全感的時候,我是不可能跟你簽字同意的!」法官認為這可見莊男因欠缺安全感,且不滿妻子不同意其離婚條件,逕以只要妻子同意其條件,就可以簽字離婚等言論,宣洩不滿情緒,更加消磨夫妻感情基礎,而使婚姻裂痕逐漸加深。

去年6月莊男LINE張女堂妹「若是追求你會接受嗎?」、「要是當時知道你要的就那麼簡單,以前就選擇你了,今天也不會後悔了!」對方傻眼打電話問莊男有沒有傳錯,莊男不但說沒有傳錯,還說「我現在狀況你也清楚,就還在復健…你堂姐現在又一直找我離婚,我想市調一下,看我現在變成這樣,還有沒有人要。…就看你還不錯,蠻順眼的。如果當初你老爸,呃就叔公已經不在,那那個時候我應該是會去追求你,我們講的就當作我們兩個的秘密就好!」更證明莊男因不滿妻子提出離婚要求,竟還想追老婆堂妹,嚴重動搖夫妻情感基礎,造成婚姻發生重大破綻。

莊男辯稱3年前因腦中風致生譫妄症狀,無法控制自己的言語、行為,傳給妻子堂妹的訊息是情緒抒發,並非示愛,但法官認為他對話條理清晰,還能假借市調名義,行追求他人之實,顯然與腦中風無關,判准張女休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