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宛如鰥夫!中國妻剛抵台就失蹤 苦情夫找了17年獲判離婚

台灣男與中國妻結婚,但妻子一到台灣就失蹤,男子苦等17年始終找不到人,台中地院判准離婚。(資料照)

台灣男與中國妻結婚,但妻子一到台灣就失蹤,男子苦等17年始終找不到人,台中地院判准離婚。(資料照)

2020/05/15 17: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周姓男子與中國謝姓女子在2003年結婚,雙方約定在台灣共同生活,不久之後,謝女搭飛機到台灣,周男委託朋友到機場接機,朋友雖順利在機場接到謝女,卻在一轉身之間,謝女就不見了,轉眼之間,兩人已17年沒有聯繫,悲情的周男始終沒有謝女訊息,連謝女人身於何方,他都不知道,宛如喪妻的鰥夫,只好訴請離婚,台中地院認為謝女不告而別已近17年,沒有共同生活意願,判決雙方離婚。

判決書指出,周男與謝女經人介紹認識,兩人先在2003年9月,於中國完婚,當時中華民國的民法尚未修正,尚未採行登記制,結婚只要有公開儀式就成立,周男完婚後先回台灣,返台行前雙方約定婚後,一起到台灣辦理登記,在台灣共同生活,不久之後,謝女聯繫周男,她將搭飛機到台灣。

周男當天忙碌,遂委託朋友去接機,還請朋友先把謝女,載到周男轄區的派出所登記資料,朋友順利於機場接到謝女,但一轉身,謝女就不見了,堪稱是不告而別,周男找不到謝女,不知謝女人在何方,多方尋找皆無訊息,謝女也從未主動聯繫,時光飛逝,很快就過了16年,宛如鰥夫的周男,無奈於去年向法院訴請離婚。

台中地院認為,謝女失聯至今年為止,已將近17年之久,都音訊全無,周男無法維持婚姻,謝女也沒有續營共同生活的意願,婚姻關係仍在,但早已名存實亡,據此判決兩人准予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