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旬翁赴中生子重婚、致富 台髮妻怒斷61年婚獲准

八旬周翁早年因案赴中避風頭,竟和中國籍小三張姓女子同居生子、重婚,在台髮妻陳婦獲悉此事,決定斬斷長達61年的「不正常婚姻」,高等法院判准離婚。(資料照)

八旬周翁早年因案赴中避風頭,竟和中國籍小三張姓女子同居生子、重婚,在台髮妻陳婦獲悉此事,決定斬斷長達61年的「不正常婚姻」,高等法院判准離婚。(資料照)

2019/07/30 22:10

〔記者楊國文、黃捷/台北報導〕八旬周翁早年因案赴中避風頭,竟和中國籍小三張姓女子同居生子、重婚,並經商致富,每次短暫回台後即返中生活,大享齊人之福,但在台髮妻陳婦獲悉此事,決定斬斷長達61年的「不正常婚姻」,訴請離婚和求償;高等法院判准離婚,且周翁須賠償精神慰撫金100萬元給陳婦。

81歲高齡的陳婦指控,1958年和周翁結婚,他因涉刑案,1995年出境到中國避風頭,無法和家人團聚,卻和差30多歲的中國籍張女同居、1999年生下一子。

陳婦說,周翁自2011年起開始出入台灣,卻都是短暫停留,即返回中國和張女共同生活。而周翁回台期間,時常介入子女公司經營,只要不合其意,就大聲咆哮、出言恐嚇,如放話「你們這一家子要小心」等話,造成她和子女身心極大恐懼。

她指出,為家庭和諧,只好容忍周翁外遇生子情事,兒子2016年1月卻告知她,周翁早於2001年3月捏造不實身份,以多明尼加共和國國籍、冒名「周龍三」身份,和張女在中國廈門登記結婚,已構成重婚,多年來她均被矇在鼓裡,下決心不再死守這個婚姻,2016年3月先到中國提起周翁和張女婚姻無效之訴,經法院判決婚姻無效確定,回台後,即訴請和周翁離婚,並求償100萬元。

周翁指稱,陳婦所言不實,當年雖因案到中國避風頭,仍以在台房產每月25萬元租金,供做陳婦和子女的生活費,並未遺棄陳婦和子女,而且他和張女同居、生子,甚至結婚,陳婦均知情且同意,從陳婦或家人共有19次到中國探視他,並和張女搭肩合照,可得到印證;周指出,和妻子均80多歲,沒必要離婚。

高等法院指出,陳婦對周翁赴中外遇、生子,長期隱容包容,周翁卻不知感恩,偷偷和張女結婚,隱匿重婚事實,且和張女長期在中國生活,每年僅1成時間返台和陳婦、子女短暫相處,漠視陳婦人格尊嚴,故判准離婚,另考量周在中國有40多筆房產,判應賠償陳婦100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