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歲翁、66歲婦談網戀都被騙 面交贓款竟開心合影

82歲車手取款後,由被害婦人攙扶走路。(讀者提供)

82歲車手取款後,由被害婦人攙扶走路。(讀者提供)

2022/05/20 09:4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杉林區66歲婦人遭網友「海外石油工程師」詐騙,相約高鐵站面交17萬元買假設備,未料竟是82歲老車手來取款,老翁也被「網路情人」騙得團團轉。

旗山警分局今天表示,廖婦今年4月在臉書認識自稱海外石油工程師男子,雙方日夜網交準備結婚,一段時間後,對方稱購買機器設備急需現金,噓寒問暖加上柔情攻勢讓廖婦信以為真,前往左營高鐵站準備交付台幣17萬2800多元。

廖婦依約來到高鐵大廳,沒想到竟是拄著拐杖、高齡82歲謝姓老翁蹣跚赴約,老翁稱網友委託「幫忙拿錢」,沒見過對方,也交代不清來龍去脈,2人開心合影各自上傳給「愛人」,誤以為圓滿達成任務。

旗山分局偵查隊長黃政義説,謝嫌設籍基隆,今年上網認識假正妹,對方每天以簡體字「我的愛」照三餐問候,還假稱台灣疫情嚴峻要來探望,說服謝嫌南下辦事。

警方表示,17日上午至基隆逮捕謝嫌到案,謝嫌還穿著面交取款時的黃色外套,落網後並未辯解,全案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將持續溯追查詐幕後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謝姓車手(左)稱遭假愛人詐騙。(讀者提供)

謝姓車手(左)稱遭假愛人詐騙。(讀者提供)

廖婦被騙17萬多元。(讀者提供)

廖婦被騙17萬多元。(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