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期貨的大好時機? 他聽信「理財老師」差點被騙40萬

警方攔阻錢姓老翁受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攔阻錢姓老翁受騙。(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5/17 21:5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錢姓老翁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理財老師」的網友,對方聲稱近來股市動盪相當大,是投資期貨的大好時機,未來起漲能夠大賺一筆。錢信以為真,連忙依對方所說跑到住家附近的銀行要辦理臨櫃匯款40萬元,但行員發現有異報警,轄區警方趕到,揭穿詐騙集團的謊言,及時攔阻他受騙。

警方調查,家住台北市大同區的錢姓老翁,日前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是理財老師的網友,對方每天對錢噓寒問暖,還分析股票近來漲跌等資訊。不久後,對方告訴錢,近來股市動盪大,是進場期貨的好時機,還說未來股票大盤若起漲,就能大賺一筆。

錢以為遇上投資的好機會,對方見他上鉤,接著騙說可以幫忙操盤,但是要他先匯保證金,就能幫他操作。錢不察,日前跑到台北市長安西路上的永豐銀行建城分行要辦理臨櫃匯款10萬元,但是行員發現他手上還拿著電話講個不停,直覺有異報警。

大同分局建成派出所巡佐黃榮章、警員吳紫薇獲報前往到場,了解來龍去脈後,員警發現當時對方還正在跟錢通話,員警一聽發現是中國人士的口音,研判這是詐騙集團慣用伎倆。員警拿出過往新聞案例分析、向錢勸說,錢這才相信自己遇上假投資詐騙。

警方說,錢發現受騙後,連忙說出其實當天遭早他已先匯出30萬元,行員立即聯繫高雄市苓雅區遠東商業銀行先行阻止款項提領,員警同時間聯絡苓雅區凱旋路派出所進行線上攔查,所幸在詐欺車手欲提領30萬元之際,該所警力就逮到正準備領錢的陳姓、潘姓車手。

大同分局呼籲,近期詐騙集團常利用「假投資」名義進行詐騙,若接獲不明來電或訊息聲稱「投資保證獲利」,請民眾務必小心,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以110報案電話向警方求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