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登環球負責人挨告詐欺 北檢「輪分」剛好分到黑金組偵辦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爆料,高登環球生醫董事長劉緯澤之前有欠債、違反違藥事法等前科,現在還涉嫌詐欺,被害人去年10月提告,案件目前在台北地檢署偵辦中。(擷自葉元之臉書)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爆料,高登環球生醫董事長劉緯澤之前有欠債、違反違藥事法等前科,現在還涉嫌詐欺,被害人去年10月提告,案件目前在台北地檢署偵辦中。(擷自葉元之臉書)

2022/05/05 20: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衛福部向多家廠商緊急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爆料,其中「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是小吃店,董事長劉緯澤的公司只有3個人,之前還有欠債、違反違藥事法等前科,如今還被控詐欺,涉謊稱獲日本吉卜力公司授權製、販宮崎駿動畫口罩詐取300萬授權金,目前由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分「他字案」調查中。

據了解,此詐欺案原由台中地檢署偵辦,被害人去年10月提告後,今年3月18日,台中地檢署將此案移轉管轄至北檢,北檢受理後,依照一般「輪分」案程序,而非「指分」給特定檢察官,剛好分到給檢肅黑金專組「忠組」承辦檢察官偵辦,全案目前仍是「他字案」。

葉元之今質疑,衛福部跟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採購16.5億元的快篩試劑,有沒有做好把關?尤其昨天爭議爆發後,劉緯澤就說要棄標,他質疑是不是怕事情愈滾越大,可能會有愈多的事情被查出來,才趕快斷尾求生?

關於這件詐欺案件,受害者是葉元之的「學長」李先生;李先生說,去年2月,他經朋友介紹結識劉緯澤,劉緯澤宣稱有朋友付了22萬美金,取得日本吉卜力卡通的口罩授權,問他要不要做,他是通路商兼做口罩,便答應接手;去年3月簽約時,劉緯澤原本要用旗下的萬澤科技公司簽約,後來又說萬澤有涉及藥事法案件,建議改用另一家公司名稱,而這家公司就是「高登環球生醫公司」。

李先生指控,雙方合約還沒簽,劉緯澤又建議跟吉卜力音樂會主辦單位「乙蝶公司」簽約,最後的簽約公司是「乙蝶」,支付330萬元授權金,並製作完成3、400萬片的口罩之後,去年9月卻收到「乙蝶」的存證信函,稱沒有取得日本授權,口罩不能賣,當時他起了疑心,直接向日本吉卜力詢問,得到答覆是從沒跟任何台灣公司談過授權,他才發現受騙;吉卜力很重視這起事件,已委託律師跟他一起提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