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外出散心高速公路旁迷路 警駕巡邏車載她回家

莊姓老婦外出散心高速公路旁迷路,警方駕駛巡邏車載她回家。(讀者提供)

莊姓老婦外出散心高速公路旁迷路,警方駕駛巡邏車載她回家。(讀者提供)

2022/05/04 08:2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警方今表示,1名莊姓79歲老婦昨吃完午餐後,騎乘電動輔助車外出散心,不料卻於鳳山區鳳南一路高速公路旁迷路,神色緊張坐在車上不知所措,警方以郵局存摺查無資料,根據老婦冠夫姓、生日,才查出身份及住處,警方駕駛巡邏車載她回家。

鳳山警分局南成派出所警員陳建豪 、鍾嘉昇昨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鳳南一路高速公路旁有迷途老人,員警擔心發生意外立即趕往現場,發現1名婦人神色緊張、不知所措,坐在電動輔助車上停放路邊。

警方查看老婦身上1本郵局存摺,但僅能知道她姓周,詢問老婦出生年月日,以警用電腦查詢老婦身份,卻查無資料,警方靈機一動,問出老婦冠夫姓「莊」,再將生日由農曆換算成國曆,總算查詢到她正確年籍資料。

員警判斷老婦應在外遊蕩已久,看來有些疲累,擔心老婦再駕駛電動車有危險,便由警員陳建豪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載回鳳山區五常街住家,老婦擔心她的電動輔助車放在路邊會遺失,由警員鍾嘉昇駕駛電動輔助車到她家。

老婦平安返家後,感謝警方幫忙,她的家人向警方表示,老婦每天吃完午餐後,都有騎電動輔助車出門散心習慣,但因走了別條路,一時搞不清楚方向,才會因此迷路,所幸警方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鳳山分局提醒,家中若有長者,除了平時多留意其狀況外,可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也可在衣物間縫上長者資料與家屬聯繫方式,或是至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指紋建檔,避免發生意外。

莊姓老婦外出散心高速公路旁迷路,警方駕駛巡邏車載她回家。(讀者提供)

莊姓老婦外出散心高速公路旁迷路,警方駕駛巡邏車載她回家。(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