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警打詐再出招 攜手藝人「舜哥」及「威廉」拍攝宣導短片

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邀請藝人「舜哥(右)」及「威廉(左)」一起拍攝防範詐騙宣導短片情形。(圖由南投警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邀請藝人「舜哥(右)」及「威廉(左)」一起拍攝防範詐騙宣導短片情形。(圖由南投警分局提供)

2024/03/05 11:2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繼走入社區、校園進行反詐騙宣導後,最近又結合天王級藝人許效舜及威廉共同拍攝識詐宣導短片,針對近期常見的民眾手機收到詐騙簡訊或接獲假投資詐騙來電,務必多方查證,請勿馬上匯款,並透過幽默風趣的口吻,以貼近民心的方式進行宣導。

「大家好,現在來到南投這塊貴寶地,不是要弄棒、耍槍、賣膏藥,而是要告訴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不能不知的防詐、打詐要事…」,此次藝人舜哥及威廉以充滿特色的詼諧言語進行宣導,字字句句都是在叮嚀民眾要小心謹慎防範詐騙,希望以此透過宣導的方式,讓「打詐」觀念能潛移默化影響每一個人,以減少詐騙發生。

南投分局說,結合天王級藝人許效舜及威廉一起拍攝宣導短片,讓民眾可以在觀看影片之餘,記下其中的叮嚀,同時呼籲民眾投資有風險,利用網路、手機、不明群組及來路不明的管道投資,更可能害自己辛苦存下的積蓄被騙光,對於任何提及金錢的訊息,民眾都應提高警覺,多方查證資訊來源及真實性,如有任何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慎防淪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