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專學生確診校方應變挨批不嚴謹 校方︰隔離房不夠多

位於台北市木柵區的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也有一名女學生確診。(資料照)

位於台北市木柵區的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也有一名女學生確診。(資料照)

2022/04/21 15:4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今日本土武漢肺炎病例新增2969例,再度創下單日新高,其中位於台北市木柵區的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也有一名女學生確診,目前有100多名師生實施遠距教學及預防性隔離,但昨日該女學生快篩呈現陽性後,學校的應變措施遭家長批評不夠嚴謹。

據悉,該女學生昨日下午前往醫護室快篩呈現陽性反應,傍晚緊急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今早結果出爐為陽性;當時校方就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對於與該女學生有密切接觸的女同學,除了校方設有臨時隔離房外,多數學生校方都鼓勵他們請假回家自主隔離。

但此舉遭家長批評,學生密切接觸疑似確診者,臨時讓學生放假回家,如家長不方便接送,難道要讓學生搭乘大眾運輸回家嗎?難道不會反成防疫破口?校方應該更嚴謹規劃讓學生隔離。

此外,還有學生質疑,校方只讓該學生教授班與女生隊回家遠距教學,但警專上課生活都在校內,高度集中,與其他男生班級在柔道、游泳課都沒戴口罩接觸,且活動、早晚點名也共同實施,卻沒有一同匡列,是否不夠重視團體生活疫情傳播程度。

警專對此表示,昨日PCR結果尚未出爐,一切措施為緊急應變,校方雖有列出隔離房,但學校隔離房不夠多,且在自己家中隔離對學生來說更加便利,因此才會採取讓學生放假回家的措施。

警專說,得知確診結果後,考量校園師生安全,立即就該名學生同寢、共餐人員,以及該教授班學生共100餘名,實施遠距教學,分別實施預防性隔離及自我健康監測措施,將配合文山健康中心疫調結果,依規辦理。

警專表示,於衛生單位疫調前,將按防疫指揮中心公告標準進行相關配套措施,進行衛教及駐地清消,並請在校同學安心在學校接受相關訓練課程,並作好個人防護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