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不是三寶!阿婆開車一路急煞被檢舉吊扣駕照 原來是這東西出狀況

楊姓老婦開車一路急煞被檢舉吊扣駕照,原來是胎壓顯示器。有狀況。示意圖(資料照)

楊姓老婦開車一路急煞被檢舉吊扣駕照,原來是胎壓顯示器。有狀況。示意圖(資料照)

2022/04/15 13: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72歲楊姓老婦開著新車上路,結果胎壓顯示器一直亮,她不知如何反應,在馬路上38秒內急踩5次煞車,後方車輛駕駛怒檢舉,楊姓老婦被警方依「行駛中任意驟然煞車」開罰12000元並吊扣駕照3個月,楊婦不服,拿出車廠維修單,證明車輪被異物刺穿導致胎壓顯示器一直亮,法官採信她的說詞,撤銷罰單。

判決指出,2020年10月16日晚間7點多,楊姓老婦開著新車行駛在鳥松區本館路上,車內儀表版上胎壓警示燈突然亮起,楊婦不知如何反應,又怕車子出狀況,於是在38秒內踩了5次煞車,確認車子沒有狀況後再繼續開。

但後方駕駛不知道楊婦發生什麼事,只見她一直開開停停,似乎故意在擋路,於是把行車 紀錄器影片寄給警方,警方接獲檢舉後,也沒有通知楊婦到案說明,直接祭出兩張「行駛中任意驟然煞車」的罰單,對楊婦開罰12000元並吊扣駕照3個月。

楊婦收到罰單後不服申訴被駁,只好提起行政訴訟;高雄地院審理時,楊婦拿出車廠維修單,指自己車子出狀況後,立刻開去附近的修車廠檢查,經技師確認有異物刺穿輪胎,導致胎壓不正常,她確認補足胎壓可以安全上路後,才把車開去換輪胎,並非無故急踩煞車擋車。

法官根據相關事證,採信楊婦說法,並認為目前新車出廠後都要加裝胎壓顯示器,楊婦車上的警示燈突亮起,但車速緩慢,後車檢舉人若依法保持安全距離,並不會發生追撞事故,且警方也沒有具體說明楊婦有何重大危害交通安全行為,因此認定開罰有違誤,撤銷這兩張罰單,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