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辨車型、車牌誤開罰單擾民 車主酸:英文太差了

莫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酸指開紅單人員分不清W與M,誤開錯紅單。(圖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莫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酸指開紅單人員分不清W與M,誤開錯紅單。(圖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22/03/31 17: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這不是擾民,什麼才是擾民?

自稱「莫再問」的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社群po出1張罰單,還po出HONDA CRV轎車照片,與被開紅單的BMW轎車照片對比,網友指稱,兩車的車牌有6個數字與英文字母完全相同,都是白色車,不過他的HONDA CRV轎車在台南,車牌有「W」;照片中的BMW車是「M」,結果基隆市警方開的紅單寄到台南他家,質疑開單人員英文程度差(經記者向台南市府交通局查證,開單的單位是基隆市警局)。

這位網友諷刺說,他人跟車明明都在台南,卻在基隆被開單,從取締照片看來,原來都是白色的BMW跟HONDA CRV「長得那麼像」,車牌只有1字之差,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開單公務人員的英文程度比他還差,W跟M居然看成一樣,為了這張罰單,他還要跑一趟監理單位,「真的是#$&_-@()=+」。許多網友回應留言調侃「笑死人了」、「警察要扣薪水啦」、「想賺人家的錢還不用點心」。

台南市交通局裁決中心回應,經查此違規單是由基隆市警局製單舉發,針對相似車牌號碼誤植,接獲民眾申訴,會依舉證相片比對相關資料判斷,如確為警方建檔製單時對車牌號碼有誤,會撤案;若無法立即判斷,也會協助民眾函請舉發單位查明,以維護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