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85歲嬤開「瑞典戰車」出事了 掃倒2機車險撞進民宅

85歲詹婦開車差點撞進民宅。(記者闕敬倫翻攝;本報合成)

85歲詹婦開車差點撞進民宅。(記者闕敬倫翻攝;本報合成)

2022/04/08 18:15

首次上稿 17:33
更新時間 18:15

〔記者闕敬倫/台北報導〕台北市85歲詹姓婦人今早7點開車駛出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巷內停車場,不僅差點撞進民宅,還掃倒2輛路旁機車,幸未造成傷亡。警方調查,詹婦未受傷,酒測值為0,車禍肇事原因及責任仍待調查釐清。

今天上午7點左右,詹婦到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停車場牽車,疑精神恍惚,竟開著「瑞典戰車」Volvo直接衝上行人道,撞翻2部機車,直到撞上一間房屋外牆才停下,險些撞進民宅。

大安警方獲報到場,確認詹婦沒有受傷,酒測值為0,駕照資格也正常,事發詳情及肇責還須進一步調查。

大安警分局指出,根據交通部統計,疲勞駕駛一直是交通事故肇事主因的前幾名,駕駛人如果只睡4小時就開車,發生車禍機率將升高10倍,高風險不亞於酒駕,呼籲民眾切勿疲勞駕駛,行車應注意車前動態,使人車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況,以維用路人車安全。

警方強調,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52-2條第1項規定,自106年7月1日起,一般駕駛人的駕照有效期限為年滿75歲止,之後應每滿3年換發一次,提醒高齡駕駛人應確實通過體檢及測驗認知功能,換照後再開車上路,確保身體健康和認知能力正常,對自己與所有用路人都有保障。

85歲詹婦開車差點撞進民宅。(記者闕敬倫翻攝)

85歲詹婦開車差點撞進民宅。(記者闕敬倫翻攝)

轎車差點撞進民宅。(記者闕敬倫翻攝)

轎車差點撞進民宅。(記者闕敬倫翻攝)

85歲詹婦撞翻2部機車。(記者闕敬倫翻攝)

85歲詹婦撞翻2部機車。(記者闕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