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買低價餐券再賺一手? 婦人險被詐100萬

員警到達現場後,發現劉女正欲匯款,立即上前了解。(圖由警方提供)

員警到達現場後,發現劉女正欲匯款,立即上前了解。(圖由警方提供)

2022/04/01 09:4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47歲劉姓婦人聽信詐騙集團伎倆,到銀行要領款100萬元,欲低價買餐券,再出售賺取價差,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解說是「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劉女才恍然大悟,打消領款念頭。

頭份警分局3月30日上午10點30分,接獲頭份市一家銀行人員報案稱疑有民眾受詐騙,派遣頭份派出所警員謝筱帆、蘇家誼、胡毓婷前往處理。員警到達現場後,發現劉女正欲匯款,立即上前了解。

劉女向警方表示稱,她接到1通自稱是某社區主委的LINE,對方告知一個賺錢好康,可用低價購買知名連鎖餐廳餐券,再賺取價差且穩賺不賠,遂依指示前往銀行領款100萬元。

員警一聽便知這是常見「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經員警及行員耐心勸說下,劉女才恍然大悟,始打消領款念頭。劉女也感謝警方及銀行人員積極協助,幫她保住積蓄。

頭份警分局長張明盛呼籲,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之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且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即是詐騙之警訊,應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切莫因貪圖高額獲利而掉落詐騙圈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